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鵝,你為什麼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鵝,你為什麼哭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黃河之畔立着一隻白天鵝。他雪白的羽毛掉了一大半,露出光禿禿的脖子,兩隻腳無力地支撐着瘦弱的身體,頭上的紅冠也黯然失色了,它的眼睛里閃着晶瑩的淚珠,帶着上悲,淚水不斷地滑進那快要乾涸地河道里。 

  天鵝,天鵝,你為什麼哭泣?你本來有雪白地羽毛,鮮艷地紅冠……你受到人們地喜愛,受到人們地讚美,還記得駱賓王的一首詩嗎“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多有詩情畫意呀!是那麼令人神往! 

  可是,現在,你為什麼哭泣?為什麼不在你的家鄉,而立於母親河畔?為何你會孤身一個,不見你那形影不離的夥伴?請你給我一個理由。 

  天鵝,曲項向天,訴說著它和它的夥伴的悲慘遭遇…… 

哎!沙漠吞噬了我們可愛的家園,洪水捲走了我們居住的房屋,乾旱吸幹了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煙塵污染了我們清新的空氣。我們沒有了食物,沒有了水,甚至連有時天上下雨也是酸的、苦澀的。我們在也沒有地方生存居住了,只有集體逃亡。我們到冰冷的雪山下,但那兒沒食物,我們也受不了酷寒,也許你要說我們嬌氣,但是,那兒是連人都無法生存的地方呀!我們到過吐魯番盆地,但那兒的氣候更加糟糕!我們也到過繁華的華北地區和沿海城市,但不僅遭到人們的捕殺,而且污染了的空氣、河水,沒日沒夜的噪音更是讓我們難以忍受。於是,我們的隊伍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了。孤獨的立在河畔傷心流淚。 

  環境被破壞了,我們不能生存了,人類,你們為什麼只顧你們的眼前利益,而去破壞我們公有的環境,為什麼?你們知道嗎——破壞環境就等於是破壞幾十年後的,你們自己。很久以前,我們都是動物,但我們沒有很好的進化,還是天鵝,但你們應該珍惜你們眼前的利益,你們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 

  人類,請你們不要在破壞環境了,愛護、保護環境吧! 

  因為保護環境,就等於刨花人類自己!!! 

http://ahwwwyb.anyp.cn 

贏博學習網歡迎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天鵝,你為什麼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鵝,你為什麼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