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就要踏實——讀《別總要考第一》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要踏實——讀《別總要考第一》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要踏實——讀《別總要考第一》有感 標籤:要考試了作文 腳踏實地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就要畢業了作文

  每當有家長,要求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考到第幾名及以上等等,我總會想起——《別總要考第一》這篇文章。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女孩給爸爸大電話,說自己考了個好分數,為此,女孩的爸爸高興無比,女孩還跟他爸爸說,她下次一定要考第一,女孩的爸爸卻叫女孩不要那麼勞累,好好休息……後來,女孩考進了一所省重點大學,還去了美國留學。原來女孩爸爸曾經有過恐高症,所以知道,教育的根本就是踏實,踏實,再踏實……

  對啊!現在,父母總是命令學生做練習、不惜,給孩子施壓,而文中的爸爸卻在給孩子減壓,他的減壓,不是少做一些練習題,少參加一個補習班,而是實實在在地幫助孩子站在一個正確的位置上,引導孩子自覺前行。我們應該自主的踏實學習才是我們穩步前進的關鍵。

  踏實,不僅需要學習踏實,生化也要踏實,人生更要踏實。

  東莞市厚街鎮新塘小學五年級:林彥良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要踏實——讀《別總要考第一》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要踏實——讀《別總要考第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