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疾青年,我想對你說——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疾青年,我想對你說——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殘疾青年,我想對你說——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 標籤:別餓壞了那匹馬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今天我學了關於殘疾青年的一篇課文。課文的題目叫《別餓壞了那匹馬》,我被書中的殘疾青年深深感動。所以我有許多話想對你說。

  首先,我想對你說,你身體下肢殘廢,但你的志氣仍那麼堅強,想讓自己成為一個對他人有用的人,付出了比常人百倍的努力,擺了個書攤。不像社會上的人沒病裝病,挖空心思尋求社會救濟。有的偷偷摸摸。還有的人為了個人的一些利益,拐賣婦女兒童。

  我想對你說,你與文章中的那個小孩不沾親,不帶故,而且素不相識,明知他看書不給錢,卻為他提供一切方便。給他提供凳子。見他經過就對他寬厚的一笑。在父親因他看書打他時還為他求情,這說明你心地善良,處處為他人着想,你的所作所為讓我感到你高大無比。

  最後,我想對你說,你聰明伶俐,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你為了讓那個孩子心安理得看書,編造了善意的謊言,免去了小男孩尋找馬草買主的辛苦,把時間都花在看書上。還能讓小男孩心安理得的看書。在小男孩把馬草送進馬房時,眼看謊言就要揭穿了,你又一次編造謊言說馬會踢你,來阻止小男孩。從而證明你買馬草的真實性。

  千言萬語也寫不盡我對你的敬佩之情,讓我用實際行動向你學習向你致敬。

  山西省朔州市第二小學六年級:風雨總在陽光后

您正在瀏覽: 殘疾青年,我想對你說——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疾青年,我想對你說——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