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別餓壞了那匹馬》,被書中殘疾青年那顆寬厚、善良、關愛少年兒童、助人為樂的金子般的心所感動了。

  文章主要寫了酷愛讀書的作者在殘疾青年的書攤白看書被父親發現了,就賣馬草換錢看書,殘疾青年便撒了“家裡有匹馬”這個善意的謊言來讓“我”繼續讀書。作者發現后,十分感激。

  文中那位身殘志不殘的青年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他不為自己賺錢,而是關心下一代青少年的成長,多麼偉大啊!善舉總是給世界帶來溫暖的。善良的心總是會給予別人感動與溫馨,而善良的人就像天邊的彩霞,把一抹抹光輝灑向人間,總把人們的心裡“曬”得暖烘烘的。這個世界需要像殘疾青年那樣善良的人!

  殘疾青年使我想到了日常生活中那些盡自己能力去幫助別人的“雷鋒”。馬路上,老奶奶摔倒了,善良的好心人去扶她,盲人握着拐杖艱難探路時,總有那麼一雙雙溫暖的手指引他們前進……生活中那些不知名又別有溫度的手,為城市的和諧美好與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增添了一份叫“善良”的美麗色彩。如果這世上每個人都善良、助人為樂,那世界將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景象啊!

  善良,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樑,願每個人都像殘疾青年殘疾青年一樣,永遠保持善良的本質。

您正在瀏覽: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