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曖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曖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曖春》記述的是主人公花兒被老爺爺收養后在爺爺家生活中的故事。花兒從小便失去了雙親,之後有受不了養父養母的虐待而逃離,來到又一個小山村,並在村前昏了過去。後來她被小山村裡的人撿了回去,可村裡人都因不願增添家庭負擔而不肯收留她,在這時,一個家庭不太富裕的老爺爺卻頂着人們的議論與子女的不理解將花兒領回了家。從此,花兒便開始了一波三折的生活,並三番五次地被她的嬸娘送走。為了讓孩子上學,善良的爺爺還上山砍柳編籃子賣錢,一次還遇上大雨生了重病。在老爺爺的堅持,花兒的善良,嬸娘的良心發現下,最終他們一家人和好了。十幾年後的花兒還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成了小山村裡的第一個大學生……

  而當別人問他領花兒回去圖什麼的時候,她的回答讓我印象頗深:我不圖啥,就要個良心能安!多麼無私啊!多麼偉大啊!她不圖私利,他不圖回報,難道着不是一種偉大,無私的愛么?我想,如果他當時沒有領走花兒以至花兒餓死的話,他良心一定會不安的,但如果他是一個沒有愛心,沒有良心的人,那麼就算花兒因為沒被領走而餓死的話,他的良心也不會不安的。是呀,為一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陌生的小女孩而操勞成疾的老人,怎能不感動呢?一個普通的中國農民身上流淌着我們民族特有的善良、真誠,面對孤兒,用暖春般的真誠關懷她,感染着周圍的人。我希望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有老爺爺這樣一份暖春般的美德!這種美德,不正是我們所追求的嗎?

  其實我覺得愛心與良心是同步的,越有良心,奉獻給別人的愛心也就越多,而奉獻給別人的愛心越多,良心得到的滿足也就越多,所以用愛心回報良心才能使你的生活充滿滿足,充滿幸福!

  上海浦東新區金茂小學五年級:LIUYING

您正在瀏覽: 讀《曖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曖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