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觀《放牛班的春天》

  有感

  星期四下午,我們利用第三、四節課的時間看完了這部電影。

  影片的一開始,我就一直在關注學院里的那個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卻有着惡魔心靈的小男孩。我喜歡他!雖然他很頑皮,只是頑皮而已!

  這是一個恐怖而又溫暖的故事。

  這個學院可怕到我們不敢看它一眼,在這裡,除了學生,其它人的觀念都是一致的:抄作業,關禁閉,罰勞役;搞惡作劇,關禁閉,罰勞役;逃課,關禁閉,罰勞役。無論犯了什麼錯誤,都是重複這兩個詞語。誰沒有犯錯誤的時候呢,更不用說一群沒有長大的孩子了!這樣的管教方式對嗎,孩子們會改變嗎?這樣的學校應該存在嗎?不,是否定的。要是我是那裡的院長,我一定會好好與他們溝通,而不是用暴力的方式,這樣只會更糟糕。

  在這個恐怖的學校里,已經沒有老師了。園長只好找馬修來代課,他是多麼的可愛啊!他面帶着微笑,走進了書本漫天飛的教室,他面對這種情況,並沒有慌張,而是向同學們友好的打招呼。但這時,那個討厭的院長來了,他兇狠狠的大吼一聲:“坐好!”沒有一個人敢不聽,同學們都老老實實、安安靜靜的坐好了。

  相處了幾天的時間,馬修的樂譜被他的學生髮現了。本發誓再也不寫樂譜的他,可是,他看到了這些可愛的孩子們,便打消了這個念頭,開始有組建合唱團的想法。這些孩子不斷給他靈感。

  他把這個班的孩子分成了低、中、高音,但是那個“惡魔”小男孩因為犯錯而被罰勞役。而貝比諾這個可憐的孤兒,小男孩兒卻什麼也不會,只能在桌子上當老師的“得力助手”。合唱團被院長勉強同意成立后,開始了非常有效果的排練,老師努力教,學生快樂學。

  有一次,馬修在休息時間無意聽到教室有一陣天籟之音傳入他的耳朵,他被吸引過去了,他躡手躡腳推門進去了,男孩兒看見了,立即不唱了,可是馬修說:“你從明天開始,上我的音樂課。”

  只是因為這樣,慢慢的,男孩兒不再躲避馬修了,而是努力的唱歌,使它成為了馬修的“鎮團之寶”,並封他為“獨唱大神”,這一舉動引起了一個大企業的老闆的關注,她聞聲來到了學院里,馬修和他的學生都緊張着,也興奮着,可是,在這之前馬修與男孩兒又出現了一些問題。於是便取消了他的獨唱部分。

  但在唱到那一段時,馬修還是停下,讓他唱了。我從男孩兒的眼睛里讀出了他那一種被別人原諒與寬恕的欣慰和興奮,演出非常成功。

  眨眼間,過去兩三個星期了,馬修該走了,可是他的心還留在這裡,他改變了許多人:這裡的學生、這裡的老師、這裡的院長,還有這男孩兒的母親。

  他是不留遺憾的!臨走時,他翻了翻他寫的樂譜,他並沒有帶走,而是留了下來,留個他們永久的美好回憶。

  他邁着沉重擔憂輕鬆地腳步走出了院門,他想,這些孩子是不會因為他走而來送別和傷心的。可是,遠遠的,傳來一陣熟悉的美妙歌聲。從天而降了一堆紙飛機,上面寫滿了孩子們對老師的祝福,把馬修的心裝得滿滿地。

  正當馬修要上車時,貝比諾風一般的來了,他要跟着他走,可是他不同意,但走了又回來,貝比諾衝上去,上車了!

  而這一天,剛好是星期六,他等的人:爸爸。沒錯,就是馬修,這個可愛的父親。

  放牛班的春天,是暖和的,是幸福的,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這春天的短暫與美好吧!

  初一:張逸凡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