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小放牛郎》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小放牛郎》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劇情從抗日戰爭時八路軍打了一個大勝仗開始,由於在戰鬥中有很多八路軍戰士受了傷,八路軍的韓隊長就來到了太平村找貨郎大叔,希望能儘快搞到醫治傷病員的急需藥品。韓隊長和貨郎大叔的談話被正在放牛的二小聽到了,他就主動請求要幫助八路軍叔叔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但韓隊長和貨郎大叔看他年紀太小沒有同意。二小很不服氣,他就進城來到他舅舅的藥店,找了個借口,拿到了醫治八路軍傷病員的急需藥品。二小準備離開時,正好被日本鬼子撞上。二小雖然年紀很小,但他沉着冷靜,依靠聰明才智巧妙地騙過了日本鬼子,把八路軍叔叔急需的藥品送到了貨郎大叔的手中。 

  後來,由於他舅舅貪生怕死向敵人告了密,窮凶極惡的日本鬼子瘋狂追捕知道八路軍傷病員隱蔽地方的貨郎大叔。貨郎大叔在躲避敵人追捕時就把送葯的任務交給了二小。在貨郎大叔引開日本鬼子后,二小也不付眾望地把葯送到了八路軍韓隊長的手中。 

  當他完成了任務返回家的途中發現,日本鬼子找不到八路軍卻把全村的老百姓都抓了起來,逼迫村民帶路去抓八路軍。如果找不到八路軍,就要把全村的老百姓統統殺死。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二小勇敢地挺身而出,他故意假裝願意給鬼子帶路去找八路,設法引開敵人,解救了全村百姓。隨後他帶着敵人走得筋疲力盡,進入了我們八路軍的埋伏圈。在伏擊的戰鬥中,敵人被消滅了,我們的放牛郎二小也被鬼子罪惡的子彈打中了胸膛而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我被二小的精神深深感動,在二小身上,我們既學習到他對八路軍愛戴和對日本鬼子仇恨的愛憎分明的立場,也學習到他沉着冷靜、依靠聰明才智克服困難的勇氣,我們更學習到他在生死的危難關頭能夠挺身而出、不怕犧牲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二小放牛郎》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小放牛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