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小跳》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小跳》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楊紅櫻這個名字聽說過嗎?也許大家都聽說過。她是當今最走紅最熱門的兒童文學作家,她寫的校園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給我感觸很深。 

  我想看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書中的馬小跳是個純粹而又天真的孩子。馬小跳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和行為總是出人意料,卻又總能夠給我帶來歡笑、快樂,他更是我們在課間所津津樂道的。比如在《同桌冤家》中有這麼一段故事:數學老師天天都要布置;;;道口算,錯一罰十。連續幾天,馬小跳都有錯題,但路曼曼從來不會錯。於是,馬小跳就在做口算時偷看。這天,馬小跳竟然破天荒地一道題都沒有錯,得到了老師大大的表揚。但有一天馬小跳又故伎重演,但路曼曼先寫上錯誤的答案,等馬小跳偷看完了,再寫上正確的答案。但這次自作聰明的馬小跳可栽在路曼曼的手上了。今天馬小跳錯了五十三題,被老師訓了個七葷八素、暈頭轉向。 

  我們現在的孩子,都好像蒙上了一層陰影。老師、大人天天在耳邊念叨,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要認真讀書;;似乎只有中隊長路曼曼、成語大王丁文濤、;神童;林子聰才是好孩子,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兒童的天性在我們身上已經所剩無幾了。 

  大人們都說童年是金色的,可是我要說,童年是沉重的,因為每天的書包就是最好的答案。馬小跳雖然雖然是個淘氣包,可是在我苦惱時,他能讓我開心;在我百無聊賴時,他能讓我充實;在我迷茫時,我又從馬小跳身上找到答案。因為在他的身上,最能體現出一個孩子的天性、特質,身上洋溢著兒童的氣息。在所有的《淘氣包馬小跳》中,哪本不是寫馬小跳的可愛、天真呀?我們孩子是應該得到自由的,馬小跳就有一句宣言:理直氣壯做孩子! 

  童年是一生中最純真、最浪漫、最有趣的時期,我們所有的孩子都應該有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力。但願我們的大人們能夠少一點約束,多一些寬容,使我們孩子的生活更精彩。只要你是一個孩子,就要理直氣壯做孩子!

您正在瀏覽: 《馬小跳》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小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