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我曾經為《水滸傳》中的英雄好漢而喝彩,對《三國演義》中劉備和諸葛亮的足智多謀深感敬佩,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感到憤憤不平,對《白雪公主》中惡毒的皇后咬牙切齒……但是,令我記憶最深刻的就要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海倫·凱勒寫的,我早就知道這本書的作者海倫·凱勒是一個盲人,她非常了不起,我想通過這本書詳細地了解一下這位偉人。所以,一拿到這本書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海倫·凱勒曾經是一個非常健康的孩子,她給她的家庭帶來了無窮的歡樂。可是當她十個月大的時候,一場災難降臨了,海倫突然高燒不退,等高燒退去之後,可惡的病魔卻奪去了她的視覺和聽力。也許大家都不會相信,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考上了哈佛大學,而且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創建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而且還將自己所經歷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給後世以勉勵。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寫出了一個失明者對光明的無限渴望。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她也一定會加倍珍惜,她也能在這短短的三天做出許多事。海倫·凱勒寫這篇文章,就是因為自己看不見多姿多彩的世界,卻又是那麼想看一眼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所以她非常羨慕那些有一雙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們能好好珍惜他那一雙明亮的眼睛。

  讀完了這本書,我感覺自己一下子長大了,和海倫·凱勒相比,我擁有健康的體魄,我是一個多麼幸福的人啊!我希望大家讀了這篇文章后,好好地學習,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時間,不輕言放棄,不輕易被擊倒,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這樣才不會辜負了上帝賜予我們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東西。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追悔莫及,才會無限留戀,才覺得光明的寶貴。

  是的,珍惜現在,珍惜每時每刻,應該是我們真正需要做的。

  廣東深圳桂園小學五年級:古煒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