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 

  伯宏小學 五(2)班

  歐淑芳 

  在去年,我家突然停電了,整個房子就像失去了安全感,看不見,也摸不着。這時,媽媽為我點了一支蠟燭,屋裡總算有一縷光。這縷金黃色的火焰頓時照亮了整個屋子。我高興地歡呼起來! 

這時是晚上八時零六分鐘。畢竟是晚上,這小小的光還是不能供我寫作業,於是,我坐在那木椅子上面。 

  我坐在椅子上,雙手托着下巴,目不轉晴地望着給我光明的那支小蠟燭。它那小小的火焰歡快地跳躍着。它不像花那樣美麗,也不像鏡子那樣光彩照人,它渾身樸素無華。雖然只有六、七寸長,可是它並不嫌自己渺小;還不怕泯滅,燃燒自己,驅走黑暗,給們們帶來了幾許光明。隨着時間的流逝,它的身體逐漸變小,但它仍然一分一秒地燃燒着自己。它好像一出世就向人們宣告:自己的生命和青春會毫不保留地獻給人類,直到最後它的身軀完全燃盡了。這種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大家,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無私奉獻精神又是何等的高尚,何等的高聳品德啊! 

  從蠟燭的精神中,我深深地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就要像蠟燭那樣,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給別人一份光,一份熱。用自己的生命去服務於人民,造福於人民。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電來了,那支蠟燭也剛剛燃燒完。雖然蠟燭燃盡了,但那由蠟燭所得啟示,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