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燃燒自己,展現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自己,展現自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極其討厭飛蛾,我覺得它是所有昆蟲當中長的最醜陋的,特別是在放大鏡下去觀看的時候,那個樣子更加的噁心。它沒有蝴蝶那般漂亮的翅膀,也沒有瓢蟲那般漂亮的外殼,它有着只是令人作嘔的身軀。但是自從我見過那一次之後我才改變了對它的想法。

  那是在一個夜晚,我點着微弱的光正在看書,一隻飛娥奮不顧身的飛向燈的那團火光,那麼的絕烈,那麼的義無反顧。火光中燃燒着的飛蛾發出了耀眼的光芒,那是它生命的最後一秒,也是它最美麗的一秒,它為了那一秒的美麗奉獻了自己的一生,或者那一秒過後留下的是它燒焦的身軀,但是在它生命中曾經有那麼最絕美的一瞬間。

  昆蟲尚已是如此,我們人類為何不能學習它這一種奮不顧身的精神,在我們生活中我們總是求自保,求生活平淡,最好什麼事都不要發生實碌碌無為也沒有關係,我們從未想過用一種方式來證明自己來燃燒自己,讓自己也擁有最絕美的那一刻。人生苦短來到世上匆匆十幾載,如果我們沒有付出過沒有證明過自己沒有讓別人看到過自己最美的那一刻,那我們人生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到底在什麼地方呢?雖然並不是讓你像飛蛾一樣用死亡來證明自己,但是我們可以找尋合適的方法去證明自己,燃燒自己,把最美的那一面展現在世人的眼前,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燃燒自己,展現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自己,展現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