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前方,自己來照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自己來照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月兒再美,只能折射太陽的光芒,於是不得不顧影在黑夜。當一個人走到了月亮的境地,他的身上是否也隱藏了一出悲劇呢?

  姐姐的歸來讓許多人都紅了眼睛,我的心情也由晴轉陰。當初的人人羨慕的幸福家庭,不知怎的卻走到了一拍兩散的地步。大人們談話中的那個姐夫與他的家人用各種刺人的話語重複着姐姐的無能,冷漠得讓我不敢相信。錢,這個冷漠的字眼再次被現實的人們擺上了桌面,這次,它又變成了傷人的工具。

  望着瘦了一大圈的姐姐,我不禁想起了兩年前……

  那時,由於姐夫家境的寬裕,姐姐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家庭主婦,帶着出生不久的孩子,每日在家賦閑,看電視、聊QQ、綉十字綉……過着悠哉游哉的小資生活。那是令所有人羨慕的幸福少婦,甚至連家務瑣事也有婆婆一手包攬。但就在這樣的環境中,讓她失了鬥志,也放棄了一次又一次工作的機會,就是在安逸之中,悲劇悄悄潛伏下來。

  我替姐姐悲哀,她放棄了用自己的奮鬥發出光亮的可能,將自己完全依附在了別人身上,當美好的表象破滅,她才發現前方的混沌難分。

  我不禁記起了一個小故事:螢火蟲背着大背囊在草叢中飛來飛去,“背囊”發出微弱的螢光。月亮姐姐嘆息說:“可憐的小妹,你還是把背囊丟掉吧,有我的光就足夠了。”螢火蟲抬起頭對月亮說:“謝謝你的好意,可我不想沾別人的光。”

  當初讀完這個故事,我便對螢火蟲的舉動思考了好久。直至此時,姐姐的故事和眼淚才讓我得到了更多的啟迪。

  依靠別人的幸福,總是握在別人的手中;握在自己手中的幸福,雖然得之不易,卻是永恆的快樂。

  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人也不足以依靠:寄生蟲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父母、朋友、他們都能幫我一時,但若真的想堅強而幸福的生活下去,除了自己奮鬥,我別無它法。人生的前方,要靠自己來照亮。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前方,自己來照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自己來照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