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的辯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住在森林裡的烏鴉,常常受到鳥類的嘲弄。

  眾鳥說他長得丑——因為他有一身純黑的羽毛;眾鳥說他的叫聲難聽——因為他只會哇哇叫個不停;眾鳥說他貪婪霸道——因為他常常爭搶別的鳥兒的食物。

  烏鴉對此,不以為然,也從不辯解。

  一天,烏鴉與八哥、喜鵲、蒼鷹在一棵大樹上相遇,當他們也學着眾鳥的口氣嘲弄烏鴉時,烏鴉勃然大怒了。

  “你們嘲弄我,就是嘲弄你們自己!”烏鴉說。

  “為什麼?”八哥、喜鵲、蒼鷹同聲問。

  “要說羽毛黑是丑,那八哥是森林中最丑的鳥兒;要說叫聲單調難聽,喜鵲的叫並不比我強;要說貪婪霸道,蒼鷹比我要兇猛百倍!’’烏鴉說,“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

  “不對!”八哥反駁,“我羽毛雖黑,可我的叫聲好聽呀!”

  “八哥說得對。”喜鵲說,“至於我,我的叫聲雖然單調,而我的羽毛比你的漂亮!”

  “八哥和喜鵲說得對。”蒼鷹說,“我雖然兇猛,可我有雄健的翅膀和銳利的雙爪,這你比得了嗎?”

  “你們只說對了一半,依我看,你們的長處並不能掩蓋你們的短處,短處總歸是短處。”烏鴉說,“我承認我的短處,從不掩掩蓋蓋,更不以己之長比人之短而嘲弄別人。在這一點

  上,我比你們強!”

  八哥、喜鵲、蒼鷹無話可答,只好悻悻地飛走了。

  五年級:a學生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