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鴉的辯解  潘明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潘明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烏鴉的辯解  潘明楊 標籤:烏鴉的辯解作文 烏鴉的故事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提一(15)班 潘明楊

  烏鴉的辯解

  一隻住在森林裡的烏鴉,經常受到其他鳥類的嘲諷。有的說它太丑,一身的黑羽毛,太難看了;有的說它的叫聲難聽,一天到晚只會哇哇叫;有的說它橫行霸道,只會爭搶別人的事物,自己又不抓獵物。這些烏鴉都不想辯解什麼。

  有一天,喜鵲與八哥、蒼鷹在一棵高大的樹上相遇,烏鴉再一次受到譏諷。這次烏鴉忍無可忍地進行了反駁。這一反駁,不但使烏鴉不在受到譏諷,而且還讓它成為鳥類中的明星。

  原來是這樣的。當時,八哥先出馬,說:“嘿,烏鴉,你除了哇哇叫,還會幹什麼?瞧!我多聰明,會說人類的語言。”烏鴉說:“我們是鳥類,只用說鳥語就好了,還說其他的語言幹嗎?”八哥很不開心的飛走了。

  喜鵲又大搖大擺地走上來,怒氣衝天地說:“烏鴉,你看我到哪裡都會的受到人們的喜愛,而你到哪裡人們都不會喜歡你。”烏鴉理直氣壯的說:“你們的家族真沒有,尤其是灰喜鵲,做的窩真不好用,一陣小風吹來就會掉下來,不要能保護自己的子孫。”喜鵲灰溜溜地逃走了。

  蒼鷹心裡暗暗地說我一定要給八哥和喜鵲報仇。蒼鷹說:“你瞧我多猛,有一雙很大的翅膀,能飛到很遠的地方……”烏鴉打斷了蒼鷹的話,說:“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可是你有孝順過父母嗎?你的翅膀是怎麼來的?”蒼鷹說:“我的翅膀是父母給的,孝順父母嘛,這……我可沒有孝順。你有孝順過父母嗎?”烏鴉說:“我當然有啊。”這一件事被當地的“日報刊”的記者看見了,它就把這件事登上了報紙。

  這個報紙,當地的動物都看見了,只有蒼鷹沒有看見,因為它和父母去度假了。

  老師評語:

  很棒哦, 連 老師都忍不住想一下子讀完。文中的對話描寫精彩,抓住了各自的優缺點,特別是結尾給人啟迪。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潘明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潘明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