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睡蓮與蓮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蓮與蓮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睡蓮,好耳熟的名字呀!我常聽別人說,卻沒見過,不知它長什麼樣,甚至連它的同類----蓮花是什麼樣的也很模糊。

  去年,我去舅媽家,才看過。

  蓮花的葉子突出在水面上,那遷細的莖支撐着葉子,葉子中襯托着幾朵艷麗的蓮花和花苞。那蓮花真綺麗,話中心有一個圓錐形的蓮蓬。蓮蓬的表面有幾個圓圓的小點,蓮蓬里的果實就是蓮子。在蓮蓬下似圓錐頂的那兒有個花蕾。

  外面層層的花瓣襯托着蓮花和花蕾,好似眾星捧月。裡面的花瓣很小而較多,中間較圓。外面的花瓣每片都緊緊抱着裡面的花瓣,似乎有些支持者。雖然花瓣大小不一,但它們的顏色一樣:白中透紅,艷而不妖,清而不素。

  睡蓮與蓮花相比差異很大。睡蓮的葉子多數緊貼在水面,少數突出水面,大概是它的莖太嫩了,不足以托起葉子的緣故吧。睡蓮的葉子很特別,比起蓮葉,不僅小而且圓,大約只有碗口這麼大,樣子雖然以蓮葉相比,卻又不是因為它的葉子上有一道開口---從葉到中心開始一直到邊緣。它的花和花蕾與蓮花相比更是相差更遠。睡蓮的花蕾有一些像白玉蘭的花蕾,只是稍微肥了點。外面包著一層淺墨色的瓣膜,不像蓮花是黃色的,它的花蕾布局與眾不同,有四五層,每一層的花蕾似一隻平展着的海星,從中心到四周伸出許多觸角,觸角的末端稍稍翹起,越下層翹得越高。睡蓮總是早晨8點多開放,晚上5點多閉合,第二天早上8點開放。一朵花能這樣開了3、4天。大概由於這個緣故,人人叫它“睡蓮”的吧。

  睡蓮與蓮花不一樣,但它們還是有相同的地方,就是它們都屬於蓮,都具有蓮的品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您正在瀏覽: 睡蓮與蓮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蓮與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