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夕陽下的回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回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最後一抹斜陽穿過窗外的紅花綠草,幽幽地照在我的寫字檯旁的白牆上,開始是許多班駁的橙色的點恍若一片微波蕩漾的湖泊,然後暗下來,暗下來,光點由橙色轉為暗紅,並且奇怪的凝成一座座房屋,無聲無息地跳動着,閃爍着……

 無意中見到的新鮮事物總會引起我對往事的回想。 

 記得有一次,窗外的細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如縷如絲飄落大地,我被一道題給難住了,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我望着窗外醉人的茉莉,婀娜多姿的柳樹,還有火紅的木棉,心想:也許是太累了吧,出去走走,我就朝着雨霧中走去。 

  在通往那溢滿泥土芳香的鄉間小路上,我遇到了一群約六七歲的小男孩,他們蹲在一棵古老的參天大樹旁邊。牛毛般的細雨不停的飄落在他們的身上,頭髮梢上不斷地滴着雨水,可他們好象什麼也沒覺到。我好奇的走向前 ,疑惑的問:“小弟弟你在幹什麼呀?”“蓋房子唄 !”他們異口同聲的回答到,他們連頭也沒抬,只將手中的木頭排列開去。“造啥房子呀,有你們這樣的房子嗎?”我出於好奇的問。“造大房子呀,給人們住。”他們邊回答,邊將一塊造好的“房頂”放上去。“嗷,房子造好啦!人們可以住了。”他們高興的跳起來,“啪”的一聲,一腳踩得泥漿水賤了開去,“房子”倒塌了。其中一個男孩抓了抓頭髮,不聲不響地又蹲下來,心疼的撿起木塊,重新搭了起來,嘴裡嘟囔着:“這個木頭不好,我長大以後要蓋一座座高大的房子。”我楞住了。我被小男孩那種堅持不懈棄而不舍的精神感動了,我不禁的問自己:“我就不能向他一樣去解答難題嗎?”我轉身朝回家的路走去,,可當我回過頭來,透過濛濛細雨,隱隱約約看見那群小男孩還在仔細的蓋房子。 

 牆上的夕暉早已消失了,夜色在我的小屋裡瀰漫,小男孩那種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回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回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