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勇氣,是巨浪奔騰的動力,讓浩瀚的大海充滿着豪邁的氣息。勇氣,是擎天立地的泰山,縱橫主宰着天地的浮沉。勇氣,是正義天使的身軀,堅貞不屈地守護着神聖的正義。勇氣是豪邁的,勇氣是偉大的,勇氣是神聖的。

  歷經漫長歲月的沉澱,沉澱出一顆狂傲和魯莽的心靈。那時稚嫩的我,剛踏入六年級的學習征途路上,我就依仗着年齡的優勢欺負低年級的師弟,不僅如此,我們曾經成群結隊地破壞學校的公共設施,我們曾經異口同聲地頂撞老師,我們曾經不顧一切地搗亂課堂紀律。我們的行為舉措在老師的心目中,就如災難的降臨,讓老師的心中充滿無限的危機和彷徨。愚昧和稚嫩的我便認為那些為非作歹的行為是一種快感,一種氣魄,一種男生的本色。這時的我,意識不到自己心靈已經產生了污垢,意識不到不良的作風正在蔓延到我的身軀,意識不到傲慢的氣息正在吞噬我的內心,泯滅我的本性。於是,那時的我,以狂傲的歡笑笑傲蒼穹,認為自己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偉大,多麼的光榮。

  在那段崢嶸的歲月里,曾經一度傲慢地認為自己勇敢的,經過了歲月的沉澱,升華了內心,變得更睿智,才深深地感到自己內心的儒弱。

  成群結隊的我們仍然為非作歹,有一天,我們一群人在校園的停車位附近玩耍,一不留神,把校長的轎車撞歪了,頓時,我們彷彿遭遇了萬丈洶湧澎湃的巨浪來襲,頓時驚駭了起來,驚慌失措的我們便逃離了現場,迅速離開了。在觸犯了嚴重的錯誤后,幾天下來,心中頗不平靜,躊躇不安。不久,校長開始追究起來了,我們都畏縮在無辜人的角落裡,不敢去承擔責任。後來,雖然那件事稍有平息,但是心靈彷彿承受着刀絞的痛楚。我心中不禁產生了兩個抉擇:要是逃之夭夭,永恆地逃避責任,要是勇敢地承擔責任,接受懲罰,讓飽受滄桑的心靈得到撫慰,得到一份慰藉。面對兩條迷茫黑暗的道理,沒有一絲絲曙光映入我的眼帘,讓我感到迷惘,亂了方寸,不知去向……逃避責任的日子裡,深深遺憾,也深深地感到自己原來是多麼的儒弱,多麼的渺小,多麼的黯淡。

  經過了一番深思熟慮,勇敢承擔責任的信念徹底地壓制了逃避責任的僥倖心態。我於是主動尋找校長,承擔責任,深刻地反思自己的過錯,表達出自己遺憾的心聲。思緒混亂的我本以為校長會責怪我,然而,校長並沒有責怪我,只是提醒了我幾句話,並讚揚我主動承擔責任的勇敢。萬分遺憾的我汗顏地說:“其實我是那麼的儒弱,經常自傲,觸犯錯誤不願承擔責任。”校長嚴肅的面孔上綻放出久違的笑顏,微笑道:“不是的,你還不是主動承擔責任了?證明你還能堅守正義的底線,證明你稚嫩的心靈中蘊含著正義感,證明你是充滿勇氣的。你是勇敢的!”聽了校長的一番話,感激的浪潮滲透到我的心窩,讓我領悟到勇敢的奧義,原來,真正的勇敢是維護正義的,真正的勇敢是堅守道德的底線的,真正的勇敢是不考慮自身利益的得失的。

  有了勇氣,讓我感到人間的豪情,不再感到乏力。有了勇氣,讓我一寬大的胸襟去去承受人間的苦難,不再感到人生的抑鬱。有了勇氣,讓我堅貞不屈地守護着正義的底線,維護神聖的正義。勇氣是豪邁的,勇氣是偉大的,勇氣是神聖的。

  五年級:haowu

您正在瀏覽: 勇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