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張開勇氣的翅膀,就可觸摸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開勇氣的翅膀,就可觸摸天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張開勇氣的翅膀,就可觸摸天空 標籤:隱形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 天使的翅膀作文

  不是轟轟烈烈的大事需要勇氣,日常小事中也蘊含著勇氣。

  ——題記

  什麼是勇氣?為真理而獻身就是勇氣;挑戰命運就是勇氣;敢於向黑暗發起宣戰就是勇氣……

  其實,勇氣體現在很多地方,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事都需要勇氣。坦白承認錯誤需要勇氣;向長輩提意見是需要勇氣;毛遂自薦是需要勇氣;獨自完成師長交給的任務需要勇氣……

  荀子認為勇有四種:豬狗之勇、商人盜賊之勇、小人之勇、士君子之勇,但是,所有的“勇”並不是指匹夫之勇。真正的勇氣是一種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讓我深受啟發:

  有一個青年跋山涉水去尋找勇氣。用了三個月時間,他找到智者的處所。他前去登門,智者以天色已晚回絕了他,第二天一早,他又前去登門,智者以天色太早回絕了他,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青年每每登門,智者均以不同的理由回絕了他。第六天,青年再次登門,智者仍回絕了他,青年怒從心起,大聲說道:“每次我來你都這樣推三阻四,我何時才能找到勇氣?”說完踢開了智者的們,直衝進屋去。指着笑顏看着怒髮衝冠的青年說:“這不,你已經找到了勇氣!”

  原來,勇氣就是敢於行動。成功和失敗,最大的區別不在於智力的強弱、能力的大小,而在於是否相信自己,是否敢於冒險,是否敢於對自己的判斷採取果斷的行動,是否敢於展現自己!

  放開膽子,張開勇氣的翅膀,就可觸摸天空,觸摸成功!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二:李玉叢

您正在瀏覽: 張開勇氣的翅膀,就可觸摸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開勇氣的翅膀,就可觸摸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