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件事 

  在那年夏天,夜幕降臨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終生難忘的一件事。 

  那天,我正在屋裡看電視,媽媽走了進來,憂心忡忡地對我說:“咱家現在缺零錢了,如果誰拿100元來買葯(我家開診所),咱們找不開還得賒着,到時不定什麼時候還錢來,你現在先借媽點吧,救救急!”我解釋說:“媽,你知道我攢那些錢有多不容易嗎?我想借給您,如果我那些錢都是舊票兒,我肯定都借您;可是,我的那些錢都是新票兒,都帶着清脆的響兒,就像剛出版的一樣,都是我一點一滴收集來的(用舊票換新票)。我也想幫您,我也想幫這個家,可我 …… ”媽媽並無責怪我,只是嘆着氣出去了。 

  一會兒,媽媽進來問我:“晚上想吃啥飯呀?”我隨口說一句:“做涼湯吧!”許久,飯桌上就擺出了勁道的?湯和西紅柿打鹵。頓時,我的鼻子酸酸的,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我萬萬沒想到我漫不經心的一句話,媽媽竟會那麼認真的完成。剛才,媽媽那樣懇求我,我都拒絕;現在,我隨意說的話,媽媽都放在心上。將心比心啊!我怎麼那麼不懂事,那麼自私啊!我真討厭我自己剛才那樣對媽媽。 

  這時候,我的眼眶再也裝不下我的淚水了,止不住地順着我的臉頰往下流。我的眼前又浮現了剛才的情景,我不斷地反省着剛才我所說過的話 

  我不能再這樣執迷不悟、在自私了;我要做個懂事的孩子。於是,我拿下錢包就向媽媽奔去……我要對媽媽說聲:“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