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宇,我欣賞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宇,我欣賞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比金錢重要。這句話,大概已被人忘卻。可我卻又一次發現,那是在王宇的身上發現的。 

  記得那一次,王宇和我拿了五元錢一起去買一本作文本。我們走了很久,才到了賣作文本的架子。我們拿了兩本作文本,走到櫃檯去付錢。售貨員阿姨在慌忙中竟鬼使神差地找給我九元錢。因為是我給售貨員阿姨給錢,她多找我的錢,只有我知道,王宇並不知情。當時,我想把多出的五元錢還給售貨員阿姨,可轉念一想:反正沒有人知道,不要白不要,這錢我就先幫你“保管”吧!

  這多找的五元錢對我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啊!平日讓人眼饞的像皮擦、圓珠筆、自動筆等等東西,這時一股腦兒地擠進了我的腦門。可是,一想到這,我心裡總是感到爸爸、媽媽、老師、同學等每個人都用眼睛看着我,彷彿都知道我做了虧心事。王宇察覺出我的不對,忙問我:“紫霞,你怎麼了?”王宇這一問,把我叫回了現實,我知道王宇這人最討厭那些因為錢而放棄誠實的人,忙擺手辯解:“沒……沒什麼。”王宇忽然用不相信的眼神看着我,向是已經知道我的心事,對我說:“紫霞,你怎麼了?不誠實了?”這一問,我頓時驚住了,心想:這王宇怎麼那麼神,一下子就看出來了。王宇忽然對我說:“紫霞,你是知道我的性格的。去承認吧。要不,我們一起去。”我連忙搖了搖頭:“不,沒有。我沒有騙人。我沒有。”王宇的神情突然沉了下來,我知道他已經是非要知道什麼事了,只好告訴他,並把多出的錢給他。 

  聽了我的話,王宇拿着錢,飛奔回那間文具店,氣喘吁吁地把五元錢遞給售貨員說:“啊……阿姨,剛……剛才你多找了……多找了五元錢,給。”售貨員阿姨感謝地對王宇說:“小朋友,謝謝你。你真誠實。”王宇這時才露出了笑容。 

  當然,我不會忘了在班上告訴同學們,他們也十分欣賞王宇的誠實。這事也傳到了丁老師耳里。丁老師讓王宇到辦公室去,摸摸他的頭,深情地說:“王宇,我很欣賞你。”

您正在瀏覽: 王宇,我欣賞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宇,我欣賞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