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乘東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乘東風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乘東風 標籤:春風化雨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乘東風 

  回望祖國大地,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個年頭了。30年來,從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裝飲食,相信我們每個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巨變。 從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30年,是我們黨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同心同德、銳意進取,進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性、創造性活動的30年。 改革開放30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轉變;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 變。三十年努力拚搏,三十年滄桑巨變。改革開放,使中國經濟蓬勃發展;改革開放,使人民生活安居樂業。 

  不光那些大的變化,也有許許多多別的比較普遍的變化。先從穿衣的變化說起吧:那是1967年的冬天,姥姥用全家人的布票給爸爸做了一條棉褲,做好了他嫌肥,自己又把它改得太瘦了,沒辦法,只好又給他買布做。姥姥說:“不要怪他,人人都有愛美心。”快過年了,家裡沒有錢和布票了,姥姥就把三個孩子的衣服拆了,買了一袋染料在大鐵鍋里染了染,又翻過來縫上。 

  “我們也有新衣穿了!”孩子們非常高興。 

  現在的孩子們一出生就有了不知多少套純棉的秋衣秋褲,一個嚴寒的冬天,姥姥把過去的舊毛衣拆掉給我織了條圍巾,那些毛線太舊了,是姥姥一點點邊織邊搓織成的,直到上大學,家裡才給我買了一斤半化纖毛線織了件毛衣。也許是年輕時穿夠了黑的藍的灰的了吧,這幾年我陸續買了十幾件羊毛衫,紅的,綠的,黃的,五光十色。服飾不僅僅是遮體和禦寒,它代表着一個時代的文化氛圍和審美情趣,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文明的象徵。不是嗎?別的不說,就連人們用的背包也在訴說著文明意識的復蘇和成長。過去無論男女老少都喜歡草綠色的挎包,現在,你看看小小的包包也是魅力四射。圓角的柔美溫和,長方形的大方、樸實、莊重。 美是人類共同的追求,社會進步了,服飾自然就多姿多彩了。 

  不光穿衣的變化,還有許多許多變化,比如說飲食:許多人小時候最大的煩惱就是得為吃飯犯愁:“唉,這個月又不夠吃了。”每個人都每天愁眉苦臉的。有時一家人每人每月憑證供應糧食,60%是粗糧。那時正在長身體,而且那時候學校幾乎天天組織到農村、到工廠參加勞動那時候家家戶戶入冬的時候都要買上三百五百斤的大白菜,一家人一個冬天就是白菜、籮卜、鹹菜和土豆子。過年了,一家人終於可以吃上頓餃子了。 

現在,有的人也為家人的飯菜“愁”,不是愁沒的吃,而是愁花色品種太多,好東西都吃膩了,每天都不知道該吃些什麼。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周圍的變化太大了,不光這些,還有太多太多的變化,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不知不覺中,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風風雨雨的30年.在這30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幢幢高樓如雨後春筍般的在各個城市冒了出來.人們的腰包鼓了,生活條件好了,腰板也挺直了,以前連想都不敢想的電視,冰箱,洗衣機在現在也像當年的火柴一樣普通.農民不再為能吃飽飯而整年操勞,而是在黨的政策引導下依靠自己的努力發展致富,不僅解決了吃飯問題,還紛紛蓋起了小洋房,購置家用電器,過上了富裕生活. 

展望未來,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好,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富足!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乘東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乘東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