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謝怡潔  

  讀了《司馬遷發奮寫<史記>》這篇文章后,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司馬遷從小受父親的影響,對歷史很感興趣,他讀了很多歷史書,遊歷了許多地方,積累了大量歷史資料。父親臨終時,囑託司馬遷完成他平生想要完成的史書——《史記》。正當司馬遷專心致志寫《史記》的時候,一場飛來橫禍降臨在他的頭上。原來,他因替李陵辯護,得罪了漢武帝,因而受了殘酷的宮刑。司馬遷悲憤交加,幾次想血濺牆頭,了此殘生,但想到自己還有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沒有完成,便打消了這個輕生的念頭,堅強地活了下去。

  讀透這篇課文後,我感到那種把一個男人變成一個太監的滋味,對於太史公司馬遷來說,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是無法忍受的。可他以厄運打不垮的信念終於完成了一部52萬字的輝煌巨作——《史記》。

  我們向司馬遷學習,學習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忍辱負重、矢志不渝,竭盡全力獻身事業的偉大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