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司馬遷的名言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司馬遷的名言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會為奮鬥而犧牲嗎?答案並不是“是”,也不是“否”,是“可能”。如果說,他只是一個天天坐在搖椅上的闊太太或者闊老爺的話,他的一生將只是一顆塵埃,雖說它價值連城,可只不過是一個擺設罷了。它也可能連一粒芝麻的價錢都不過,但是,有人知道:這,因為這也是一個擺設,它真正的缺陷並不在於這個,或許這個說法都不對。它本身被人瞧不起的地方是它的心態。一個讓人都覺得可憐的人,竟然不希望去鍛煉一下自己。 

  而有些人則死去了卻重如泰山,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走近科學》節目中,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他上山去砍柴,結果被一隻大黑熊咬掉了半邊臉。正當他的家人着急時,醫院想到了“換頭”的方法,於是他把一位撞了車的司機整個頭換給了那個人。 

或許,這,就是死的有意義吧? 

  人生必定有一死,生命的價值在於自己去掌握。“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只求用一顆赤誠的心照亮歷史的記載!這是文天祥被俘后的感嘆,寧死不屈,為正義事業英勇奮鬥,不怕犧牲!!! 

  這,也許是一種力量…… 

  人生的意義,或許就是這些:生命的價值不依賴我們的所作所為,也不仰仗我們結交的人物,而是取決於我們本身!我們是獨特的——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

您正在瀏覽: 司馬遷的名言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司馬遷的名言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