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司馬遷發奮寫史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司馬遷發奮寫史記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司馬遷出生在黃河岸邊的龍門,他父親司馬談立志要編寫一部史書,臨死前囑託司馬遷幫他繼續完成史書。然而,司馬遷因替一位將軍辯護而遭受酷刑,他幾次想血濺牆頭,了此殘身,但想到《史記》還沒有完成,便打消了這個念頭。最後,一部鴻篇巨著《史記》誕生了。

  司馬遷在忍辱負重的情況下寫完了《史記》,那是多大的痛苦!這是因為他有強烈的責任感,他才能繼續堅持下去。沒有了責任感,任何事情都無法很好完成。

  試想想,如果校長沒有責任感,我們的學校會是什麼樣子?如果老師沒有責任感,我們的班級又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即使做一個小小的班幹部,也要有責任心,盡職盡責幫助老師分擔工作,幫助同學。如果連這一點點責任感都沒有,將來怎麼可能成為棟樑之材?

  為了自己、為了社會,讓我們從小做起,從現在就開始培養自己的責任心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司馬遷發奮寫史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司馬遷發奮寫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