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史記》是史學史上的一部鴻篇巨着,世界大文豪魯迅稱它是“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而它的作者正是我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

  讀了《司馬遷發憤寫<史記>》這篇文章,司馬遷的精神令我感慨萬分,他沒有被命運擊垮,抱着自己堅定的信念,用了整整13年時間,寫成了這52萬餘字的輝煌史書。這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如果將司馬遷換成我們,受了酷刑后在監獄呆了6年,這種痛苦我們能體會嗎?想想吧,司馬遷是多麼的偉大,頑強!

  當然,我國歷史上還有許多這樣的事例,如:談遷二寫《國榷》,左丘明雙目失明寫《國語》,孫臏割骨寫《兵法》……他們跟司馬遷一樣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們雖然沒有他們的經歷,但一旦經歷了,就一定要像他們一樣,勇敢地去面對,從困境中走出,不被任何曲折擊敗,堅持到底就是最終的勝利!困境中的千錘百鍊,才能雕琢出最璀璨的玉石。這重重磨難,能使一個平凡的人變得不平凡,是一個不平凡的人變得更不平凡!

  漣水聖特外國語學校五年級:張逸

您正在瀏覽: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