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子歷險記(上)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歷險記(上)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父子環遊歷險記(上) 

  在一所簡陋的小屋裡,幽暗的燈光照着母親那亂糟糟的金色頭髮上,母親穿着一身筆直的白色壽衣,有氣無力地躺在棺木上,兩隻腳的腳趾僵硬地張開着。那年,我八歲。 

我(托克特)很平常,可是,我對現狀非常不滿。一直患病的母親,脫離了那樣痛苦病魔的折磨,已經在地下長眠着。父親在母親死後,卻因為傷心過度,從此一病不起,整天卧在床上,默默地躺着流淚。祖母和祖父在家鄉里安度晚年,外祖父母也一樣。因為這幾年,家裡一直很拮据,還時不時有一些追討債款的債主們來討回債款,我把僅有的家產——1百個瑞士法郎幣拿來還債。家裡父親的重擔一下子落在了一個年輕二十多歲的小夥子身上(托克特)。 

  由於家裡貧窮,父親又一病不起,心狠手辣的債主們還時不時來追債,如果還不了債款,就會被債主毒打,我再也受不了這種痛苦生活的折磨。我作出了一個令街坊們都始料不及的決定——背着雙腳失去知覺的父親,出去世界各地,一定會有個能治好父親的病的醫生。街坊們聽到后一個個地來勸阻我:“別費勁了托克特,你還年輕,不懂事,你還要背上這位病號去環遊世界?有什麼可能啊?”我卻捏緊拳頭,臉上的眉頭擰成一塊:“不管你們說什麼,我就要帶上父親,環遊世界!!”好心的街坊們被我的舉動嚇呆了,我的好友萊特斯聞聲趕來,臃腫的臉擠着我屋門的街坊身上,被逼在牆上說:“托克……特,我的好朋友,你幹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我聽到了這股來自我朋友給我的信心鼓勵,我更有決心帶上父親了。突然,在一旁,躺着默不作聲的父親,也強迫自己,緩緩地拿起失去知覺的雙腿,坐在床上,用微弱且顫抖的聲音說:“兒子……我是你的包袱,請放下……我吧,不要理我了,你自己……出去闖闖世界吧……”我被父親這一舉動驚呆了,不過,我還是在家裡收拾好了東西,還特意拿上了那張我們全家唯一的全家福——父親的最愛。我面不改色地不理睬街坊們的好心勸阻。瘦弱的手,托起父親,用快速的動作背起父親,擠開了圍在我屋子門前的街坊們的人牆,拿着屋契,到了我們鎮上最有名的律師樓變賣屋子和財產。我拿着剛才變賣那間破屋子得來的一百多個瑞士法郎闖蕩世界。 

  我背着父親來到嘈雜的渡頭,買了兩張船票。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托起父親上船,好心的水手看見我弱不禁風的身軀,便出手相助我們父子倆。這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已經生活許多年的地方瑞士的首都——伯爾尼。一路上,我看見一向默不作聲的父親竟然開口說話來了,而且還語言幽默。在我童年時候的眼裡,父親一向是位嚴肅的水手(父親以前是當水手的),而並不像現在這樣風趣。父親在船上還遇到了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老船長弗蘭克。弗蘭克船長從船艙里出來,他兩鬢髮白,臉上長滿了皺紋,這皺紋就像是火山口噴發出的溶漿那樣子。船長從擁擠的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我衰老並病得臉色蒼白的父親,船長欣喜若狂,他立馬跑到父親面前,擁抱父親,父親也認得出他來,倆個幾十歲的中年人還那麼像以前的年輕人一樣調皮。船長對我說,父親年輕的時候長得很帥氣。我拉開行李的鏈子,拿出父親年輕時候的照片,的確是很帥氣,甚至比我還要帥氣呢。船長還對我說,我長得很像父親二十多歲時候的樣子。父親在這艘船上肯定非常開心,因為找到了素年未見的老朋友,這次路程來,父親的性格開朗了許多。我對此十分滿意。 

  幾天幾夜的路途,我們來到了法國南部,船在那兒停了下來。“再見了我的夥計!”老船長對着我們兩父子說。我們揮揮手,便背起父親,扭頭向渡頭走去。如果我們按照原定計劃進行的話,我肯定要累死了。所以我背着父親,雖然父親不算是很重,但是如果一整天都背着話我那虛弱的身軀肯定會支持不住的,於是我根據行人們的指示,來到了買馬的店鋪。我一眼就看中了那匹棗紅色的馬兒,老闆對我說,那匹馬是上等馬,跑得既輕盈,又快速。我毫不猶豫地拿出十幾元的瑞士法郎買下了那匹我心愛的棗紅色的馬。待店主找回零錢給我,我就把父親拉上馬兒,我讓父親坐在馬頭後邊,我就坐在父親後面,然後店主把我放在地上的包袱拿上馬兒。等一切都準備好了,我就揚起馬鞭,雄赳赳,氣昂昂地出發了,這次我們這次來到法國南部,專程來投靠我的親戚——瑪尼姑媽。瑪尼姑媽對我很好,她長着一頭米黃色的光亮頭髮,是位四十來歲的太太,她的鄰里關係很好。瑪尼姑媽還有位丈夫,她丈夫是位常年駐紮在邊境的軍官,職位很高,是一位受人敬仰的上尉。 

  瑪尼姑媽還有位女兒,我的表妹安娜小姐。瑪尼姑媽對我們父子倆很好,但是她說起話來就像開機關槍似的,一句接着一句,吵吵嚷嚷的,令我難以聽到她說話的內容。瑪尼姑媽的屋子矮小而又破舊,屋頂常常漏雨,屋頂還長着一層厚厚的青苔,兩個像大洞一樣的窗戶就像裝嵌在山上似的。她常常在別人面前抱怨:“我這鬼屋子,就算是送給別人,誰都不會要呢……”不久,瑪尼姑媽用自己以前年輕時候攢下來的錢買下了一間酒館隔壁的大宅子,我們倆個寄生蟲也寄宿在瑪尼姑媽的新宅子裡面。表妹是位善良的女孩子,她比我小兩年。大概是因為我們倆個是年輕人的緣故,所以聊得特別融洽。“表哥,你打算在我們家裡住一輩子嗎?”安娜帶給我的一句話更是令我氣憤,我瞄了一下她,用憤怒的語氣回了她一句:“我不是那種人,你要知道,我會去打工攢錢的,我不會白吃白住的!”表妹聽了,竟然不再和我說話了,我並不羨慕和她吵架,該知道,她是那麼的溫柔和善解人意啊。我真該死,竟然跟她吵架。 

  一大清早的,我就騎着那匹棗紅色的馬出去打工了,我要給馬兒改一下名字了。“馬斯?馬薩特?……”我在嘀咕着,在想馬兒的名字,突然一句話妨礙了我的思路。“夥計,你好,你是來我們這兒打工的嗎?”我並沒有回話,只是羞澀地對他點點頭。“你的這匹馬兒還不錯嘛,多少錢買回來的?別害羞了,別見外啊。”他拿起馬尾端詳地看着馬,還不時看看馬的臉。他看完,就帶着我來到酒館裡面。酒館的老闆從頭到尾地打量着我,好似在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這個窮鬼。“可以了,進去吧。”個子矮小的老闆對我說了一句不用感情說的句子。剛才在門口接待我的是酒館里的調酒師賽瑟。我與這位二十來歲的小夥子結為了朋友……(欲知下回的故事,請繼續關注《父子歷險記(中)》)

您正在瀏覽: 父子歷險記(上)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歷險記(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