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馬克·吐溫所着的最受歡迎和喜愛的兒童小說之一。這本書主要描述一個頑皮的小男孩——湯姆·索亞,他喜歡惡作劇,卻又樂於助人。在他目睹了一件凶殺案之後,他能毅然地站出來指證兇手,並且在之後的冒險中成了村裡的小英雄,令村民們都十分感激他。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向湯姆·索亞那樣——在危急時刻,要挺身而出,救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但他討厭教堂里老師乾巴巴的說教,不喜歡整天在學校里乾燥無味的生活,希望加入海盜,過新鮮刺激的生活的這一想法,我是不贊成的。因為像我們——在成長中的孩子,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努力學習。不能把學習拋到腦後,整天就只知道過新鮮刺激的生活。

  湯姆·索亞在關鍵時刻為了正義而站出來,殺人犯——印第安人——喬。這在我們如今的現實社會中是多麼難得啊!因此我對湯姆·索亞他擁有一顆正義的心而感到敬佩。

  有時好人和壞人僅在一念之差!所以湯姆他身上的堅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義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試想,如果每個人都會向湯姆那樣,那麼社會將會變得多麼美好與和諧!

  五年級:蔣英傑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