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爸爸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爸爸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提起筆給您寫信,我就覺得有千言萬語要對您說。首先,要感謝您這十二年來對我的悉心教導,感謝您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給了我勇氣,讓我知難而進;感謝您在我取得一點點成績的時候告誡我,讓我不因為點滴的成功而盲目地驕傲自大;感謝您在我困惑迷惘的時候給我指點迷津,看清楚自己前方要走的路。爸爸,我的成長歲月因為有了您才更加精彩的。 

小時候,我特別地迷戀電視,常常在電視機前一坐就是五六個小時。您對此非常不滿,屢次勸說我都沒有聽進去。最後,您實在是忍無可忍了,終於在一天的傍晚大發雷霆,衝著我吼上了:“您怎麼屢教不改啊!書房裡那麼多的書本你翻都不翻,倒是和電視機耗上了。今天給你一個警告,再讓我發現你看電視的話,非打斷你的腿不可。”我轉過頭,本來想頂上一兩句的,可是看到您那冒火的眼神,沒敢說話,灰溜溜地跑回房間翻書去了。我沒有回頭,可我知道我的眼睛也在“冒火”,為什麼我在休息的時間看看電視都不可以呢?您這不是太霸道了嘛。直到有一天,我聽了一個關於兒童看電視的危害性的講座之後,我才明白,您的“霸道”背後,有一顆深愛着女兒的心靈。 

在您的關心下,我漸漸地和書本交上了好朋友,暑假的時候,每天都要往書店裡跑。這時候,您又開始為我操心了。您開始有事沒事都要到書店裡逛兩圈,有時詢問我喜歡什麼樣的書籍;有時提醒我注意保護視力,適當休息;有時乾脆把我拉回家,說在書店裡站着看書太累了,喜歡什麼書就買回來嘛。那時,我覺得您真是煩人啊,自己有工作偏偏放着不做,老是來煩我幹什麼啊?後來,我才從媽媽的口裡知道您是在關心我的身子,引導我怎樣正確地閱讀有益的書籍。哦,爸爸,當時您怎麼就不對我明說了呢,讓我誤會了您好一段日子。 

常聽媽媽說起,您以前可是個大懶蟲,每天都要睡到日上三竿了才懶洋洋的起床。可是,為什麼自從我上學以來,您就改掉了睡懶覺的毛病了呢。您每天六點半就喊我起床,不管我是不是願意,您拉也要把我從被窩裡拉出來,還美其名曰“遵守時間”。有一天晚上您加班回來已經十二點多了,第二天又恰逢我擔任值日班長的時候,您撐着一對熊貓眼六點鐘就喊我起床了。我真不知道您到底哪來的那麼充沛的精力,一路上,您不停地打着哈欠,明明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您卻欲蓋彌彰地說:“昨天晚上睡得真香,還做了一個好夢呢。”現在我知道,您是在用您的實際行動以身作則,告訴我什麼叫“時間觀念”。 

哦,爸爸,您實在是太辛苦了,以前的我是那麼不懂事,讓您為我操心了。現在女兒長大了,知道怎麼樣回報您,我會好好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謝謝您,爸爸!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陸雅楠 

9月22日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五(5)班 陸雅楠

您正在瀏覽: 致爸爸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