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高高的屋檐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高高的屋檐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高高的屋檐上 標籤:屋檐作文 同在一個屋檐作文

  我不是松柏——四季常青的松柏;我不是白樺——光潔美麗的白樺;我只是一株長在高高的屋檐上的小樹——一株纖細,不惹人注目的樹。

  我每天望着對面的大煙囪,我什麼時候能和它一樣高,一樣壯啊!不,我永遠也不會。

  然而,我絕不會因此沮喪。又一個春天來臨的時候,我還是要努力的升高,並愜意地穿上春姑娘送來的新衣裳。我要不斷地為自己平凡的生命增添色彩:我不要向急風暴雨低頭,我要對嚴寒酷暑說不。我不要文人墨客的甜言蜜語,我只求欣賞日出日落,春華秋實的美麗!

  我羨慕地上的同伴,它們可以成群結隊,上有陽光雨露,下有紅花綠草。它們可以把根深深地扎進土裡,任由飆風猛烈地搖撼。我知道,我的腳下是屋檐,沒有紮根的土;我知道,我的頭頂是烈日,它將瞬間帶走淋來的雨。我必須學會樸素,我必須學會堅強!只要活着,我就要增添新綠,只要活着,我就要把腰桿挺直——哪怕疾雷迅電化我為灰,我依然要心潮澎湃,吼出生命的不屈!

  我要成長,我要奮鬥!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生根、發芽、吐綠,嬌嫩的身軀抵住風,薄弱的枝葉擋住雨!我不會怨恨命運的不公,我在高高的屋檐上同樣可以撰寫生命的傳奇。

  我站在高高的屋檐上,再一次品味生命賜予我的一切

  鐵嶺孟老師作文班五年級:高瑞?

您正在瀏覽: 在高高的屋檐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高高的屋檐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