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屋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屋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在下,風在吹,時間在迴轉,日記在翻飛。 

  那天,出門恰遇下雨。 

  雨來得突然,使我措手不及。慌忙中,我發現了一屋檐。我奔過去,躲在屋檐下。身旁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也沒帶傘,手中明顯多了一本厚厚的書籍。 

  雨漸漸下得大了,風也強了。豆大的雨珠被風送進來,毫不留情地打濕了衣裳。老人趕緊把書藏進衣服里,生怕它被打濕。眼看,我是沒辦法逃避這場厄運。 

  身旁的老人看來是要離開了。他將寶貝似的書小心翼翼地裝進一個不知哪來的塑料袋。我看着老人的一舉一動,意識到這塑料袋能幫助他離開這兒。如果如此,屋檐下只剩下我了。誰料到,老人居然將書從塑料袋裡拿出來,輕輕地再次把書放進懷裡,把那個袋子塞到我的手裡,說:“孩子,你用它擋着雨回家吧!”驚訝和羞愧使我局促得失去了往日的伶俐:“這……這怎麼行呢,您老人家還是……” 

  “少說廢話,我,可以不用。你只是個小孩兒,快回家去,這雨越下越大。”老人說著,便又輕輕地摸摸頭,緩緩邁開步子,走進雨中…… 

  我將袋子放在頭頂上,急匆匆地離開此地。細密的雨打在塑料袋上,凝聚成水鏈,慢慢滑落。我停住腳步,回過頭,似乎在尋找什麼。我看見那搖曳的樹枝,哦,不不不,還有那愛的屋檐。

您正在瀏覽: 愛的屋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屋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