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螃蟹的親密接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螃蟹的親密接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與螃蟹的親密接觸 

  螃蟹,人人都見過,人人都吃過。一說到螃蟹,你肯定饞的口水直流吧?但是,你可不要小看它,要想捉到一隻螃蟹,你可要受點皮肉之苦呢。這不,為了領略一下這螃蟹的威風凜凜,我跟隨小舅來到了淇縣——捉螃蟹。 

  我們來到了這條據說有小螃蟹的淇河,放眼觀望,水面波光粼粼,水底布滿大小不一的鵝卵石,這清澈的水裡怎麼會有那橫衝直闖的螃蟹?正當我疑惑不解時,一個小男孩高聲歡呼:“啊!有螃蟹!”這句話讓我解除了疑慮。因為興奮,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穿着鞋趟進水裡,深一腳淺一腳,眼睛像探照燈一樣四處掃射,絕不放過一隻漏網之蟹。我滿懷希望搬開一塊塊石頭,但不知那水底布滿泥沙,一有動靜就會變得渾濁不堪。正當我又要搬開一塊大石頭時,一個小身影從我腳上一晃而過,我嚇了一跳,難道這有螃蟹?假如捉到了不就給我們的捉蟹大軍來了個開門紅?我只顧做着白日夢,卻亂了手腳,因為下手過猛,把周圍的水弄混一片,小螃蟹自然也逃之夭夭了。正當我捶胸頓足時,小舅媽手裡揚着戰利品:“我捉到一隻!”哎!到手的螃蟹讓它給飛了,第一反倒讓小舅媽拿走了。我氣得亂扔石頭,當然也不可能捉到了!我改變策略,先上山消遣,下午從頭再來。小螃蟹,你等着瞧! 

  游完太極圖,我們重新進入水中,再次開始了與螃蟹的親密接觸。這次,我的腳步輕盈,以每小時半公里的速度穩步向前,為的是避免把水搞混。我來到石頭多的地方,螃蟹大都躲藏在石頭下面,石頭多的地方應該更容易捉到螃蟹吧。我選中了一塊大石頭,輕輕搬開……啊!石頭縫下有一隻八條腿、生着堅硬的外殼與一對鉗子的東西,啊!螃蟹!我正要下手去捉,可是——慢着,這隻螃蟹怎麼不動?莫非是個蟹殼?我萬分緊張,媽媽已經捉了兩三隻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隻,怎麼會是殼?我不信,這次我吸取上午被夾的教訓,用食指悄悄伸進螃蟹的屁股下面,大拇指緊緊摁住上殼,迅速拿出水面,就算它有再強的擒拿本領,任憑它兩隻鉗子上下揮舞,也休想夾住我。啊!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是只活螃蟹,我看到它張牙舞爪的樣子,心裡想:你再裝死也逃不過我的火眼金睛! 

  一下午的努力沒有白費,我連續捉了三隻大螃蟹和一隻小螃蟹,就連媽媽也佩服我呢!今天與螃蟹的親密接觸給我的淇河之旅增添了一份色彩! 

  小舅評語:很好!但是小舅認為不能只是寫活動的樂趣,應該把從這個活動中學習到的知識加上,這樣豈不更好!比如:1、通過本次捉螃蟹,使我知道了螃蟹的生活習慣,螃蟹為了保護自己,經常居住在石頭下面,並且對周圍的環境變化非常敏感,一有動靜就會轉移;2、螃蟹的行走特徵,八隻腳的分工;3、捉螃蟹的技巧等等。另外,針對爬山也應該寫一篇作文,主要表達通過爬山使我明白了堅持不懈(或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道理,從而引申到生活或者學習中去。

您正在瀏覽: 與螃蟹的親密接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螃蟹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