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書的親密接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親密接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捧一盞清茗,在昏昏的燈光下握一古卷,周圍瀰漫著清幽的香氣。

  ——題記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看也是,正是因為書的美妙深奧才鑄造了我的精神支柱。

  小時候我就愛好讀書,閑來無聊就那一本書自己一個人悠樂地觀看,書可給了我不少精神糧食呢!偶然一次“露臉”就讓我更加喜歡上了讀書。

  那次去表姐家做客,大人們喝茶暢談,我們小孩子也在一邊唧唧喳喳地玩鬧。外面正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一切景物都在一片朦朧之中。突然我和表姐同時發現了屋檐下的幾朵鮮花正在貪婪地吮吸着雨珠的清爽。表姐要給我來一個下馬威,說:“我們來對對聯,看誰對得妙。聽着啊,飛檐屋下數枝香。”你覺得會難道我嗎?我不假思索地說:“朱唇玉膚纖裙綠。”恰恰巧讓在一旁說話的大人們聽見了,紛紛誇讚我對得妙。哈哈,這還得得益於我在書上曾見過對聯可以採用擬人、比喻的修辭手法。

  書,就是這樣有用!

  我越長越大,就更加喜愛讀書,讀的書也就更多。

  我喜歡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那種豪邁;我喜歡李煜的“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那種坦蕩;我喜歡朱熹的“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的那種痴迷;我喜歡“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那種刻苦;我喜歡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的那種脫俗;我喜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的那種自信;我喜歡“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那種美麗;我喜歡“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那種豪壯;我喜歡。

  是書,是書贈與了我無盡的知識,是書讓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是書讓我懂得了無數文人墨客的不凡。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讀懂了書,才走遍天下,遨遊人間。我與書的親密接觸,讓我漸漸愛上了書,愛上了不凡與脫俗。

  捧茶香,聞書韻,懂文情。

  初三:牛若依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親密接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