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與書的親密接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與書的親密接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月到了,媽媽買了幾本書,要好好看哦!”“好吧。”我不耐煩地敷衍她,心裡厭煩極了。親朋好友都愛書,送什麼禮物也都是書一類的,可我卻不怎麼喜歡書。今年的讀書月,媽媽不知又會逼我看什麼書,唉……過了一會兒,媽媽就開始嘮叨:“書讀了沒呀?這次可是名著呢!”我拋給她兩個“衛生球”。名著怎麼啦?去年讀書月讀的《堂吉訶德》不也是名著嗎?我看得可不是一般的痛苦。無奈,在媽媽的怒目圓瞪下,我只好抽出了幾本書。?悖∈恰豆??ㄌ亍罰?輛投漣桑?鬮業姑梗 

  不料,我剛讀了一小截,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彷彿也置身於魔法世界,飛雪掃帚在我耳邊呼嘯,馬爾福輕輕的在嘲笑,伏地魔咆哮着:“哈利波特,我一定要殺了你!”……直至夕陽在山,鳥兒們的黃昏之歌才把我的心靈喚回來。我揉了揉發酸的眼睛,望望身邊的“哈利波特山”,感到神情氣爽。 

  第二天,我找了一本《父愛的天空》來看,一邊讀一邊感動得唏哩嘩啦,淚水大顆大顆地往下流淌,滴落在書頁上,緩緩滲去。當讀到“要知道,18年啊!18年,他從來沒見過我對着他喊‘爸爸’的口型啊!”時,我感覺我的心都要裂開成兩瓣了,熱淚盈眶,抽噎着逼自己讀下去,書里的每個字都像一記重鎚,深深地在我心中烙下印記。讀完后,我感到成熟了許多,身旁的父親顯得格外高大。 

  從此,我迷上了書。《再別康橋》讓我體會到詩歌的韻律;《狼圖騰》告訴我野性的奔放和團結的力量;《飄》使我了解戰爭的殘酷……我開心時,書與我分享;我難過時,它解我憂愁。這個讀書月,我收穫了很多很多,但最主要的還是它教會了我熱愛書。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與書的親密接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與書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