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遇的漂泊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的漂泊_3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pp958

?? 

??A: 

??寧靜的喧囂在黑暗中升起。我赤裸的手臂高擎月桂樹的芬芳,在夜色中發出淡淡的光芒。迷路的魚群悲切地嘆息,在南極冰冷的洋流中懷念藍色的迷迭香。 

??人魚幽靈般的歌唱凝固成堅硬的岩石,向水手昭示虛假的陸地。她們起伏的長發飄蕩成柔曼的水草,糾纏着滑膩的慾望。 

??充滿陷阱的夜之海,星星閃爍的目光預告着危險。金黃色的上弦月抿起迷人的嘴角疾疾躲到海的背後,不願見證血腥的殺戮。 

?? 

??剪一縷星光,作我永遠的琴弦,浪濤聲聲中,渭城的垂柳綠了又黃。一觚濁酒,醉了千年的潮汐,洶湧了鄉愁,阻隔了歸去的路。 

??不歸,不想歸,不能歸。雪一般的海浪已將我的長髮漂成風霜的顏色,也漂白了那些錦衣玉食的記憶,而這桂木截成的小船卻依舊新鮮着一抹金褐,逸出土地溫暖的氣息。 

??沒有家園的洋流托起空氣的翅膀,船兒飛一樣漂向空濛。章魚詭異地嘆息,絞着長長的觸手,鯊魚則追隨我光潔的歌聲,用美麗的鰭搖擺溫柔。 

?? 

??B: 

??寂靜又癲狂的海,夜夜上演熟悉的戲劇。愚蠢的海員,一次次在夜海上痴迷,便也一次次逐那天籟般的歌聲,滴盡了鮮血、殘破了風帆。 

??月光慘淡,慘淡與我何干!誰也跳不出命運的軌跡。粘滯的海風沉重地嘆息,看船的傾覆,看人魚喜悅地攫取她們的心愛,裝點深海寂寞的花園。 

??是罪惡的殺戮還是生命的本能?人魚的眼波柔軟如她們漂渺的吟詠,而現實則冷硬如我腳下的礁石。只是,那咸腥的空氣,刺激我漸趨麻木的神經,困我在狼煙滾滾的過去。 

?? 

??一切恍若昨天。輕易的離別,輕易的揮手,笑靨便定格在永遠的夕陽。我縱橫的長劍掃蕩了半壁河山,歸來卻只見火的痕迹熏黑了烏鴉的啼聲。 

??夢裡,她踩着琴弦舞蹈,追逐着溪中的游魚,一路向東。我尋覓的步伐踉蹌着,將河岸踩成岩石,在路的盡頭望向水的國度。 

??風吹陷了陸地,海水漫上來,漫上來。絕望的目光將四周望成一片茫茫,每一條波紋中都蕩漾着她的莞爾,我便任自己陷落在這曼妙的虛空。 

?? 

??A: 

??無生無死,無晝無夜,無我無他,無欲無求。未來屬於漂泊,屬於揮不去的回憶。海潮沖刷的目光愈加晶瑩,卻無法望斷夜的黑暗,望穿陰謀與虛偽。 

??看我水中的姐妹,刻意拋棄行走的雙足,忘記流淚的方式。訣別陸地,訣別禮法,訣別誓約,她們用自己的歌聲,換那些心甘情願的俘虜,換恣意的快樂。 

??是否,待我的小船被魚兒咬噬,被流水腐蝕,我也會甘心沉入這樣凄冷的輪迴?抑或者會象那個人一樣,在風雨霜雪中將自己坐成孤獨的雕像? 

?? 

??你看他青苔遍布的長袍,看他鷗鳥作巢的亂髮,看他遺失了表情的面孔。是怎樣的力量將他羈留在這小小的礁盤,任時光的刀將自己刻成荒蕪的模樣? 

??你看那滿月的夜晚,太息象波浪一樣起伏他的胸膛,孤狼般的長嗥令潮水顫抖。你看他深井般的眼睛燃燒瘋狂,象舊日里焚城的衝天火焰。姐妹們遠遠避開,避開那些殘陽如血的黃昏,避開皺紋上的淚珠、散亂的白髮、稚子的號啕,和幾聲子規的啼鳴。 

??可憐的人,囚於這一方礁石,象是在守望天下的苦難。 

?? 

??B: 

??這無盡的追思、無盡的自省、無盡的沉淪,日月是唯一的旅伴。帆檣之外,我是永遠的沉舟,在潮生潮落間獨立,向每一滴水問訊她的消息,等待來生的重逢。 

??看那流浪的海水,奔來盪去,在追逐什麼?那人魚簇擁的小船,那船中的女子,在荒涼的歲月里盛裝彈唱華麗的曲子,時而泉流般溫柔,時而疾雨般猛烈,她要訴說什麼?音韻在她指尖流淌,攪動沉甸甸的思緒,水流花謝的空靈中掀起季節的風暴。 

??她象折翼的天使,用弦歌超度生命,點亮倦怠的星星。 

?? 

??你看她潔白的羽衣,霜雪的長發,冰一般清澈的肌膚。她一隻眼睛閃爍陽光的明媚,另一隻眼睛則蓄着一顆不肯乾涸的露珠,流動刺骨的凄涼。 

??你看她的歌聲在空中變幻着形象,鴿子與海鷗便在濕漉漉的天空穿梭。一隻鷂鷹馱來一隊紡織娘,把散發荒原味道的青草編成了冠冕。 

??你看她琴弦的振動,叮咚中凝固了戰場的沉寂。鮮血從指間滴下,她卻繼續那纖纖十指的狂舞。她右眼的太陽灼熱地照耀,左眼的憂傷把一種痛種植在我空洞的胸膛。 

?? 

??A: 

??我是前朝的女子,簪一朵海棠,便嫵媚了四月的熏風。三尺瑤琴奏出山巍巍、水湯湯,回眸一笑牽繫前世今生的約定。細聽,那些曾經繁花的後園,畫眉的歌中還留着些琴曲的殘韻。 

??他的墨跡仍在歲月里淋漓。“桃之夭夭,灼灼其華”,那是我的美麗;“之子于歸,宜其室家”,那是我的溫婉。在他灼熱的氣息中,我婉約成一脈流水,纏纏繞繞,輕唱“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曲子,醉在琴瑟相和、地老天荒的夢境。 

?? 

??薄倖東風,千般美麗都零落。空留斜風細雨,畫檐凋敝,蛛網疏落,搖蕩一個個傍晚時分。歸燕也迷失了舊巢,遞來一聲聲疑惑的鳴叫。 

??說什麼沉魚落雁,說什麼閉月羞花,美麗原來只可在閑情中把玩,在利場中卻需得拋卻。我的柔美換來前程似錦,換來家國社稷,換來那些廟堂之上的榮光。蕭蕭竹管,再吹不出風光旖旎、兩情相悅,滿耳只聞秋雨迫人的寒涼。 

??再沒有雕花的闌干可倚,再沒有知心的人兒可待。富麗宮殿、煙雨樓台無非荒冢,幾滴濁淚、幾聲嘆惋,痴情便隨亂紅飛過漠漠平林,剩那饒舌的鷯哥捕捉些影子,鋪排些風月傳說。 

??但你,你是誰? 

?? 

??B: 

??我是誰? 

??我曾經是書簡,是玉簫,後來則是矛、是火、是獵獵罡風。我是文功武略,是忠肝義膽,是國家棟樑。亂世中我踏平山岡,刈草般收割生命,從不屑計算刀劍的重量。 

??酒酣時豪氣干雲,一聲“威加海內兮歸故鄉”的長吟,引來多少喝彩,多少善睞明眸柔軟的顧盼。獨獨的,我藏起一瓣蓮花的綽約,藏在甲胄深處的深處。夜夜黃沙,我濕潤的眼睛撫過那些紅袖秉燭的日子,你唇間綻開的溫柔,就一波波在時空中彌散。 

?? 

??大風起了又息,疆場請死而生還,蓮池卻成焦土。房前的芭蕉將青翠哭成萎黃,訴說往來兵戈,轔轔車馬,劍嘯鏑鳴。終究風吹香殞,雪打夢殘。 

??依依復依依。夢鄉里分明還是她幽幽的聲音:“焉得諼草,言樹之背。願言思伯,使我心?。”我歸來,芳魂何在?煙塵堆積的岫谷,忘憂草是否已成灰燼? 

??日欲暮,風漸涼,眼中乾坤倒轉。星光稀稀落落的冷眼,映出額上殺氣沉沉。我原是一柄嗜血的劍啊,虛榮、盲從,覬覦冠冕上的榮耀,從此難逃心的詰問,和自我放逐的運命。 

?? 

??A: 

??放逐又何如!你能將時光碾成齏粉?你逃得開記憶的鞭打?你追得上曾經的幸福?你看天光在懺悔中昏昏欲睡,殘垣斷壁在秋風中匍匐,衰草的曠野凝着些紫淚痕。 

??攻城掠地,汩汩鮮血淘洗出三尺青霜凜凜,動地哀聲中龍吟愈加清越。鼓角陣陣,鐵馬踏碎冰河,鎧甲卻被無言的詰問洞穿。藍色火焰鍛打往昔,爐中一彎繞指柔,鋒利、青寒。 

?? 

??嘆!嘆!嘆!服從是背叛,逃避亦是背叛。凡塵的因果,寫在蓮瓣纖瘦的脈絡,印在掌心。可憐的你,沉默中嗟悔,不如隨波去留,唱那茅廬日暖,玉砌階涼;唱那綠蟻酒新,紅爐茶沸。 

??莫談背棄出賣,莫痛陰陽兩隔,且將如許愁緒放置一邊。寒冷凍不住朔風,雪中梅花兀自開成一片海。你看那一點緋紅鮮艷了肅殺的顏色,一絲精魂闡釋出素手纖纖、死生契闊。 

??來吧,來我獨木的小船,與我一起漂流在過去與未來,漂流在空冥的海,漂流在起起落落、無枝可棲的夢。堅硬的海水之上,浩浩星輝之下,且彈且歌,且歌且舞,直到船兒腐朽,或是山林和風淡盪、荒野遍布花朵。 

?? 

??B: 

??逃開寂寞火燭,逃開孤雁哀鳴,逃進這空曠藍灰色的世界。故園的清溪晃動着殷紅,載着她的盈盈笑語,散發梔子花淺淺的香,絕望便一次次泛濫在我無眠的眼。 

??痛苦是火,我卻不是浴火的鳳凰。烈焰在風中狂怒,燒去勒石的豪情,卻燒不去血流成河的夢魘。不能遺忘錯失的愛,無法繼續對生命的踐踏,除非所有溫潤的雲朵都在高原上風乾。 

?? 

??我知道緘默不是救贖。千年歲月,看兄弟為功名痴狂,父母為死亡哀哭,姐妹為淪落嗚咽,愛人為背叛垂淚。聲色舞台,擁擠迷途的慾念,獨留不住幾點杏花疏雨、一片月影透簾。 

??玉管重拾,用我風的長簫應和你星光的琴,收割那些執迷。久疏的音律燃燒冷灰,在水波上踩出沉靜的節拍,訴說光陰里梧桐濃蔭華蓋,草原芳草萋萋,杜宇聲聲喚人歸。 

??就這樣叫醒沉睡的靈魂,拼接起馬蹄踏破的清晨。在每個慵懶的午後和蒼茫的黃昏,撒下一捧茉莉的氣息,散淡匆促的步子,織出眼底潔白、光亮的笑意。就這樣泣血歌吟,直到將自己吟成一縷游思,寥廓長空中我不是我,你也不再是你。 

?? 

??暗香涌動,誰在嵯峨宮殿里綺麗着霓裳,莊嚴着黃鐘大呂、八音和鳴?秋風肅殺,誰的鐵衣浸染雪色,飲馬長城,四顧茫然?浮華往事,萬里封侯,盡隨江水東逝,空留一船明月記取玉人當壚,風中把盞,平沙寂寂,露凝霜寒。 

??倚劍撫琴,衣袂翩然。一隻小船駛過,從此洋流無休止歌唱。鷗鳥盤旋,銜些玉色音符,在一棵遙遠的樹上築巢,然後在陽光下婉轉演繹紫竹簫與鳳尾琴的宿命,演繹那相遇的漂泊、漂泊中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相遇的漂泊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的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