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書中的外婆生活在日本戰敗后那個物質極其匱乏的時代,她是那個時代的窮人,一個普通的清潔工,而且還要撫養七個孩子,但她有非常樂觀的精神,從不認為貧窮是不快樂的,幽默豪爽的她在窮困面前也保持着應有的姿態和神采,還對她的外孫說:“只有可以撿來的東西,沒有應該扔掉的東西;別抱怨‘冷啊’‘熱啊’的!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我們家是窮得開朗;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沒實現也沒關係,畢竟只是夢想嘛……”正是這種樂觀的精神,讓她自己在貧窮的生活中感受快樂,也讓她所撫養的外孫島田洋七成為了日本喜劇泰斗,也就是這本書的作者。 

  貧窮的人雖然要承受許多的苦難,但是樂觀可以成為他的精神財富,在外孫和外婆相依為命的8年中,他得到了許多優秀的品質,樂觀、堅強、勇敢、愛心、節儉等等,這都為他以後的事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我們不也是應該這樣嗎?這種明朗豁達的人生觀,是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十分難能可貴的。為什麼相比與一些富貴的人,似乎有些窮人活得更快樂?秘密就在其中:因為他們擁有樂觀的心態,只要有樂觀的心態,就能有神奇的辦法,讓艱苦的生活快樂地過下去。人生幾十年,快樂的生活不正是我們所渴求的嗎?幸福不是金錢左右的,而是取決與人的心態。 

  島田洋七先生在書中為我們展現他外婆的智慧與精神,就是為了讓更多的人聽聽超級阿嬤的人生經歷,從中感受到人生的真諦。讓我們一起擁有快樂,共同分享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