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蒼狼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狼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蒼狼〉〉裡面講了兩個故事,一個是“狼的故事”,一個是“蒼狼”。 

 “狼的故事”里講的是一條獨狼的生活。從這裡面我能感覺到狼是不可馴服的,雖然被關進了籠子,但它仍然渴望自由,想盡辦法逃出籠子。終於,有一天,地震來了,牢籠塌了,獨狼逃跑了。可後來,它的尾巴卻又被房子壓住了,還是因為要自由,它咬短了自己的尾巴,跑走了。 

 後來它又被一個人收養,那人以為獨狼是一條狗,後來才發現它是狼,就再次將它關進籠子。但是,那人家的狗已經生了一條狼。獨狼又一次逃跑,找到了自己的家,併當上了狼王。 

 “蒼狼”里,作者向我們展現了狼在窘迫的、變異的生存環境中對自身習性、對古老的叢林法則極具悲壯色彩的固守。這種渴望拼搏的原始衝動和生命的堅忍,足以使自視為萬物之靈長的人類感到震顫,並促使人深刻地反省自身。 

  一對被俘的狼的命運被人為地改變了。它們被迫離開了狼的世界,並在電視劇《狼的故事》攝製組的策劃下,被送上了一個小小的荒島,同行的還有它們的四個狼崽。由此,一場狼捍衛狼性尊嚴、爭奪生存權利的戰爭就悄悄地拉開了帷幕。母狼和公狼一上島就着手創造一個屬於狼的生存空間,努力避開攝製組的視野。小島中窘迫的生存環境把狼逼入了接受人類的馴化或者冒死渡海追尋另一片生存空間的兩難選擇。狼性的尊嚴最終佔了上風,它們主動地走上絕境求生之路,不善游水的母狼和小狼們一個咬着一個的尾巴,慢慢地游。 

 小說的結尾是這樣的: 

  小狼大哥已經死去,可它的嘴巴依舊沒有鬆開!山林在海的那一邊緊張地注視着這條生命之鏈。這條生命之鏈在海面上劃出一道鮮紅…… 

這一面是多麼令人感動啊!雖然小狼大哥已經死去,但它不想害自己後面的小狼,始終緊緊咬住前面小狼的尾巴。 

 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不能因為自己而連累別人。 

 其實有很多地方我們, 應該學學狼,不要自以為是。

您正在瀏覽: 蒼狼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