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菜根譚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根譚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靜中靜非真靜,動處靜得來,才是性天之真靜;樂處樂非真樂,苦中樂得來,才是心體之真機。”

  你聽過嗎?這是在《菜根譚》中的一則,說了在一個靜的地方,很安靜,這不是真正的靜,要在一個喧鬧的地方靜下來,才是真正的靜。

  有一次,我和媽媽來到一個農村,那裡很窮苦,他們在那裡幹活,種田,滿頭大汗。我在城市裡整天很開心,可是我在農村裡看到那些小孩子,和種田的大人們也很開心。為什麼呢?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在快樂的環境中很快樂,這不是真的快樂,在很窮苦的生活環境中仍然保持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我終於知道了,我在學校里努力學習,刻苦讀書中取得的快樂才是真的快樂。

  我一定會做到這些的。

  《菜根譚》這本書是對我有好處,我會把這本書保存得很好,認真學習。

您正在瀏覽: 菜根譚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根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