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建築,一個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建築,一個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建黨90周年,回首這90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1921年7月,在國家危難之際誕生的中國共產黨註定了它的不平凡,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

  我就來講講長城的故事吧!着名的長城總長6。700多公里呢,在長城還有一個流傳已久的孟姜女的傳說,就聽我來講講吧:故事是這樣的,孟姜女和范杞梁的感情非常得要好,卻說范杞梁要在北方修建長城,孟姜女在南方時日日夜夜思想着范杞梁,在炎炎夏日蚊蟲非常得多,孟姜女止不住祈禱說:“蚊子啊蚊子,就算蚊子咬上了我千萬口,也千萬別咬我的辛苦夫君范杞梁啊”。

  冬天慢慢降臨,寒風習習,孟姜女想到自己夫君范杞梁身着薄薄的單衣時,實在按捺不下,就做了幾件厚厚的棉衣,決心去看望遠方的丈夫。先是來到蘇州的滸墅關前,把關的兵卒硬是不讓她進去,孟姜女哭着祈求,一邊唱道“正月里來是新春,家家戶戶掛紅燈;人家丈夫團圓聚,孟姜女的丈夫修長城……”,孟姜女從一月一直唱到十二月,兵卒終於被她感動了,就放她進去了。

  就是這樣,孟姜女過了一關又一關,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長城腳下,巍峨的長城腳下民工萬萬千,可就是不見她的夫君范杞梁。孟姜女多方打聽,才知道他已累死在長城腳下,在這一霎間,孟姜女放聲大哭,凄慘悲愴,聲聞九天,老天爺禁受不住,幾聲巨響,猶如天崩地裂,長城倒了八百里。

  這就是孟姜女的傳說,也就是長城的故事。它讓我感受到了失去親人的感受,同時也知道了偉大長城的深動故事。

  上海金山區亭林小學五年級:金雨蓓

您正在瀏覽: 一個建築,一個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建築,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