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十八年前聽到的一個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八年前聽到的一個故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朝的第四個皇帝——乾隆帝見個大有作為,很了不起的皇帝。他在任的幾十年間,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繁榮昌盛,文化當然也有所建樹。據說有一年他喬裝南下巡視(也有說他為尋生身父母),路過一個村子叫荒庄(不知是江南還是江北),看見一美貌女子滿臉汗水正在忙碌地碾着黃米(即小米),有感而發,隨寫道: 

  過荒庄,過荒庄,見一女子舂(讀chong,一聲,碾的意思)黃糧,玉指磙頭托金蓮步下忙。汗濕粉面花含露,塵壓峨嵋柳帶霜。可憐窈窕女,嫁與寒舍郎,自古紅顏多薄命,甘苦都是夢一場! 

  此段文字先敘述故事發生的地點及所見,繼而描述這一女子的美貌——玉指、金蓮、粉面如花含露,峨嵋似柳帶霜。最後由衷地感嘆:對子女子的可憐同情。 

  以上所述既表現出乾隆帝文采出眾,又反映了他不僅是一個文武兼備,治國有方的皇帝,而且是一個憐香惜玉的風流天子! 

  好一個“甘苦都是夢一場”!若不垂老年,感受就不深——真是這樣,你是皇帝、皇后,達官顯貴也好,抑或是布衣、百姓,一個草民也罷,從來到這個人世到離開紅塵無非也就幾十年,一百年足矣。無論是享受還是遭罪,都是一場夢啊! 

PS:你們肯定會疑惑——我還沒有那麼老,對嗎?我是漂亮仙子的外婆,也想把文章發表一下,呵呵。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八年前聽到的一個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八年前聽到的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