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訴你我的一個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訴你我的一個故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告訴你我的一個故事 

  做事不考慮後果,是最可怕的。 

  由於要坐客車去前陽學習班,所以急沖沖的上了車。上車后,我習慣性的一摸兜,沒錢!我大吃一驚,連翻六個兜,終於翻出了僅有的兩塊錢,我攥着這兩塊錢,剛要上交,即在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上交這錢,我可就一下子淪為窮人了,如果不交錢,那會怎麼樣呢?對,她不收,我就不交!於是,我趕緊走到副駕駛的座位上,緊緊的弓着身子,儘可能的不露出一絲一毫的衣服,不想被她發現,難呀! 

車啟動了,乘客們紛紛打開錢包買票,我懸在嗓子眼的越升越高,緊接着,只聽着收銀員細聲的問:“小朋友,你交錯了嗎?我頓時嚇得直冒冷汗,眼前一黑,但是還是轉過了身,剛想交錢,卻發現她好像在和別的小朋友要錢吶!嗨,嚇了我一跳!我高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緊握着錢的手也鬆開了,沒想到手和硬幣全被汗水打濕了,額頭上也冒出了細細的汗珠。 

逃票的代價! 

  車越開越快,我的汗水也越滲越多。悶熱的午後往往是突如其來的狂風驟雨。緊接着,收銀員咳嗽了一聲,司機把他那張超猛男的臉一轉,我不寒而慄,嚇得直哆嗦,但是那濃濃的貪慾卻霸佔了我的意念:不交,堅決不交!打死也不交!沒錢,你能把我怎麼樣?別說你要把我趕下車!如果你真那麼干,那麼我……只有交錢了,一抬頭,猛的看見一個反光鏡,發現收銀員正捏着嗓子看着窗外,笑聲嘀咕道:“嗓子有點不好,該吃藥了…。.“嗨,又是虛驚一場!害苦我了!、 

  好不容易唉到了下車,我是滿頭大汗,但總算是熬過來了,第一個轉身衝下車,一溜煙跑出好遠,確信不會追上來,才氣喘吁吁地停下。 

  我真納悶了:和?當了一輩子的貪官,貪的錢不計其數,比我逃票的兩元錢多的多。我逃兩塊錢的車票都嚇成這樣,那和?還不會被嚇死? 

  不能貪,貪乃萬惡之首。人心乾淨了,心裡才踏實。

您正在瀏覽: 告訴你我的一個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訴你我的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