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贊青藏鐵路建築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青藏鐵路建築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朱意宣作

  青藏鐵路的開鑿是一個奇迹,每年都有50萬人乘火車來到拉薩。這個奇迹是建築者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才完成了這浩大的工程,這也讓遊客們方便了很多。

  這條青藏鐵路全長1142公里,沿途共有10條隧道、675座橋樑,穿越了世界上自然環境最為嚴酷的青藏高原,這裡海拔很高,異常寒冷。稀薄的空氣有可能致人於死地,這些凍土很不穩定,全世界都認為不可能在世界最高的高原修建鐵路。這不是最長的鐵路,但毫無疑問修建難度是最大的。它是一個建築奇觀,中國是怎樣完成這一建築奇觀的?這還要靠聰明才智的建築者。

  在一次次的困難面前,築路大軍鬥志高昂。要經過永久凍土帶,永久凍土冬天堅硬無比,夏天則異常鬆軟。北半球有四分之一的土地被永久凍土覆蓋,永久凍土有時厚度超過1500米。它在冬天堅如磐石,但在夏天時表面會發生融化和沉降,冬天再次來臨時則再次凍結,體積會增大,地面也會升高,在這樣不穩定地區修建的鐵路無疑要發生變形。但是建築者不畏艱苦,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這一隻只“攔路虎”。

  青藏鐵路這個奇迹中凝固着建築者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結晶,他們不畏艱苦,堅持不懈,頑強執着,才完成了這浩大的工程。我們要感謝這些建築者,是他們建造了這一奇迹。

  五年級:朱意宣

您正在瀏覽: 贊青藏鐵路建築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青藏鐵路建築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