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楓橋鎮小603 周建成 紡織之家的煩惱

楓橋鎮小 603班 周健成

放學后,我由一個封閉的籠子慢慢飛進了一個煩躁的籠子。咦,村子里怎麼一片安靜,往日那種心煩的織布聲到哪兒去了?哦,停電了!太棒了!我終於可以安靜地過上一個假日了!

突然,一陣陣焦急的聲音傳入耳中。“真是白天撞邪了,昨天不是已經修好了嗎?今天又停了?”“每天都停,叫我們怎麼按時交布呢?”……原來是幾個村民在向電工告狀。

嗨,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愁的是這些“紡織之家”。這不,我家也是如此:每織到一半,停電就像滅火劑一樣澆滅了我家的希望之火。記得上次,爸爸像往常一樣在織布,忽然,“劈啪”一聲,一片安靜。爸爸就像一隻獃頭鵝一樣,一種縹緲的幻滅似的失望,在很遠的一瞬間抓住了他的心靈。他的心,像鉛球一樣,又涼又硬,在胸膛里墜着,幾乎要掉出來。我知道,停電意味着什麼。交布的日期越來越近,爸爸心急如焚,坐立不安,好像五臟六腑都絞在了一起。交布那天,爸爸拖腳步去,耷着腦袋來。原來被老闆又吼又罵,差點抄魷魚,再三請求,才氣呼呼地答應,但一星期內交貨;爸爸更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不知所措。現在,爸爸古銅色的臉肯定又是……

“真的嗎?太好了!”一陣歡呼把我從沉思中驚醒。我急急地打聽着。哦,原來是電工告訴村民,這次停電是為了整網……以後就再也不停電了。這個消息一下子把我的喜神嚇跑了,等待我的竟是永無安寧之日。可是,這對紡織之家來說不是個好消息嗎?這不正說明我國的電力事業有了新的發展嗎?平靜的湖面激起了歡樂的浪花,我的心情也像浪花一樣歡騰。

對,眼前最要緊的是告訴爸爸去!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爸爸的眉梢肯定要被喜悅獨佔了,連每一條皺紋都會蕩漾着歡樂哩!

指導老師:何青兒

指導教師:何青兒

上篇文章:一場有趣的辯論賽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紡織之家的煩惱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蠟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