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流下的,是滾燙的淚;燃燒的,是稀有的生命。在感激中度過自己的一生,在黑暗中揮灑光輝。蠟燭,它是多麼可敬可愛呀!

  每當停電,那根細細的蠟燭就成了家中的光明使者。在漆黑的夜晚,唯有這小小的光芒為我們送來溫暖,送來光明。蠟油無聲無息地滾落下來,滾落托盤中。它,又縮短了一截。明知道死期接近,但它還是挺立着,燃燒着。

  無論它們的顏色如何,形狀怎樣,那個稱呼,總是記憶猶新。——蠟燭,這個溫暖的稱呼,這個美麗的名字。比起來檯燈、日光燈總是更惹人喜愛。而這小小的蠟燭不過是被關在柜子里,必要時拿出來應急罷了。然而,在這微不足道的條件下,它依然那麼努力,那麼認真。

  灰塵覆蓋不了它的秉性,逝去也淡忘不了它的精神。一根根細長的蠟燭,一團團燃燒的火焰,一顆顆聖潔的心靈,它,比什麼都要可貴。

  擁有這種精神的僅僅是蠟燭嗎?不,不是的。老師也是這其中的一分子。

  三尺講台,那聲音逐漸沙啞,那背影日漸彎曲。粉筆灰爬上了頭髮,那一縷縷白髮看得令人揪心。奉獻了知識,奉獻了他們力所能及的全部。三尺講台,那一個個曾經的身影始終離之不去。聲音還在耳邊回蕩,知識已收下,而他們卻為了下一代而繼續教育,他們不知道累嗎?不,這是因為他們有水晶般的靈魂,金子般的心。

  蠟燭,那閃爍着光芒的生命。蠟燭堆在腳下,它不畏懼;蠟油滴落而至,它不理睬;火光燃到生命的盡頭,它也不在乎。這精神何嘗不使人敬佩,不使人動容?

  我愛你,蠟燭!你點亮了黑暗,也點亮了我的心!

  五年級:邵琳涵

您正在瀏覽: 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