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丐幫幫主”的愛-讀《拾饅頭的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丐幫幫主”的愛-讀《拾饅頭的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星期前,茅老師講到了一篇文章,<<拾饅頭的故事>>讓我受益非淺,尤其記住了一句話"別人的岐視都是暫時的,男子漢,只要努力,別人有的,咱們自已也會有。"  

  故事是這樣的:16歲那年,我考上全城最好的高中。恰恰父親受親戚的建議到縣城養豬,不但豬養的肥、賣的好,而且可以順便照看我。可是過了一個學期后,由於投入多豬把飼料吃了個精光,又沒有太多的錢買飼料,全家都擾心忡忡的。有一天我突然想到讓爸爸去拾食堂里同學們扔掉的饅頭、飯菜。爸爸十分高興,第二天便去了,我也竊喜不己,可是沒有想到給我帶來了煩惱和恐俱----同學們把侮辱性的綽號如 

"丐幫幫主"加在父親頭上,我整天恐俱不安。一日我讓爸爸別去了,同學們知道會嘲笑我的。為了不讓豬斷糧父親決定還去,但不與我打招呼。期末了我的成績年段第三。開家長會,我讓爸爸別去了,我怕同學們認出來。在開家長會時,我看見父親在窗外聽,身上落滿厚厚的積雪,眼淚嘩嘩流下,衝出教室把父親拉進來說:"這是我爹!" 掌聲如潮雷動。父親對我說:"其實你沒必要自卑,別人的歧視都是暫時的,男子漢,只要努力,別人有的,咱們自己也會有。"以後,我到省城讀書,一直心靜似水。  

  讀完這篇文章,最令我感動的就是文中的父親,他為了兒子,看見兒子也不能和他打個招呼,說幾句話,也不能像其它家長一樣接受兒子考試的祝福和鼓勵,然而他為的又是什麼呢?為的是撐起這個家庭,掙足兒子去省城讀書的學費,為了兒子,他失去了太多太多......  

  自尊心就如同花蕾上的露珠,輕輕一碰就會被傷害,兒子有不想讓同學們嘲笑的自尊心,父親的自尊心又何嘗不是如此!然而、為了滿足兒子的虛榮,維護兒子的自尊,父親默默地忍受着不能在學校里與兒子打招呼,說幾句話,要像陌生人一樣與兒子擦肩而過,不能去參加兒子的家長會。一個愛兒子的父親,則為讓他多麼地痛心呀!  

  "丐幫幫主"的愛,他默默地忍受着......

您正在瀏覽: “丐幫幫主”的愛-讀《拾饅頭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丐幫幫主”的愛-讀《拾饅頭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