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金錢的魔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錢的魔力》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的魔力》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裁縫店裡先遭冷遇,到後來作者拿出鈔票又備受關照。從中我看到了這家店員以貌取人、藐視窮人、見錢眼開的本性。

  在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就見到過。有一位老奶奶穿戴很普通,當她挑好肉時賣肉的店員卻遲遲不給她稱,就當她不存在似的。這時來了一位穿戴很時髦的女士,賣肉的店員獻殷勤給那位女士服務,沒人理會老奶奶。我想為什麼會這樣?難道這就是大人們常說的阿諛奉承嗎?

  金錢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金錢可以讓人變的自私,金錢可以讓人改變對某個人的態度。俗話說得好:有錢能使鬼推磨,雖然錢可以給人帶來許多的好處,但也會使人誤入歧途。我先說說錢的好處吧,你有了錢就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過有些人為了錢財犯下了不可彌補的大罪,以至於發生了殺人的惡性事件。

  錢!真的那麼重要嗎?錢!真的是萬能的嗎?不,不是的。當你有錢的時候,你的朋友就會像哈巴狗一樣巴結你,當你沒錢的時候,你連他們的影子都找不到。同學們,錢乃身外之物。雖然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是有些東西是用金錢怎麼也買不來得,我們的生命、健康、親情、友誼……都是金錢買不到的。

  同學們,千萬不要像文中的店員那樣,為了金錢以貌取人,損壞他人的利益。我真心的希望同學們不要被金錢吸引住,雖然金錢很重要,但它不是萬能的。

  五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讀《金錢的魔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錢的魔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