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菊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個“小花園”,裡面種着好多好多花,有牡丹、百合、仙人掌、玫瑰花、還有山菊花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百合花,而最討厭山菊花了,花的樣子乾癟癟的,又不是很香,有時還有點泛臭;而百合花就不同了,不僅樣子好看,亭亭玉立的,聞起來又非常的香。可讓我不解的是,媽媽最喜歡的卻是山菊花。 

有一天,媽媽生病發燒了,叫我去小花園摘幾朵山菊花,給她泡杯茶。我來到花園裡,心想:山菊花又丑又臭,泡什麼茶?那百合花又靚又香,還不如泡一杯百合茶呢!我隨手摘了一朵百合,去給媽媽泡了一杯百合茶,小心翼翼地端給了媽媽喝,媽媽看也不看地喝了下去。 

過了一天,媽媽的感冒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了。我心想:是不是我泡的百合花茶引起的?我連忙把將山菊花換成百合花泡茶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搖搖頭對我說:山菊花具有清熱解毒、養顏明目、清肺利尿的功效,對感冒具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是難得的天然藥材。 

那是我才真正認識到山菊花,它默默無聞、平平淡淡,卻有着一種為人解除病痛的自我奉獻精神。 

我愛我家的“小花園”,它不僅讓我認識了各種各樣的花,還讓我學到了許多關於花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山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