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杉木河漂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杉木河漂流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杉木河在貴州施秉。聽說施秉是漂流之城,我想那裡的漂流一定很刺激很好玩。於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杉木河漂流。 

我們從貴陽乘坐了5個小時的火車到施秉,到了施秉,又乘汽車到舞陽河邊的白沙井度假村住了一晚。晚上伴着流水入睡,可我的心早已經去漂流了。 

早上,我激動萬分地隨着爸爸媽媽坐車到了杉木河峽谷中的漂流點。兩個人一個皮艇,一根撐桿,各自穿好救身衣,就開始漂流了。杉木河漂流起點是淺灘,水乾淨極了,清澈見底。水流比較平緩,可以躺在皮艇里欣賞風景。兩岸全是連綿的山,很高也很陡,樹木和藤蔓青翠茂盛,風景如畫。 

坐上皮艇沒漂多久,河道中間就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岩石,緩慢的水流有些急了,皮艇一不小心就會被水流沖向岩石的凹陷處,卡在岩石中間動彈不得。如果不用撐桿掌握方向,皮艇又會被沖向淺灘,或是漂向河邊,低伏的樹枝從人的頭上掃過,可是艇卻繞着圈不肯往前走。濺起的水花湧進皮艇,我和爸爸的衣服褲子全都打濕了。爸爸乾脆把衣服脫掉下水去,一下水就向皮艇撲過來,像是一個發動機一樣。他不是坐在皮艇里漂,而是手拉着皮艇耳朵,身體在水上漂了。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看見岸邊有人在翻船。靠近一看,原來是岸邊燒烤攤旁有人故意在向過往的皮艇潑水並掀翻皮艇。我和爸爸也加入了翻船行列,每一隻皮艇都不能免此“劫難”。艇翻了,人落水了,但沒有人生氣,歡聲笑語響徹山谷。 

說說笑笑之中,我們不知不覺地進入了水流很急的地區,媽媽要求和我坐在一隻皮艇上,由我掌舵划船。划了一會兒,突然皮艇不動了,原來是騎在一塊大石頭上了,我們左邊動動,右邊搖搖,終於從大岩石上下來了。可沒想到好不容易從岩石上下來,卻又被另兩塊岩石給夾住了,費了很大的勁才掙脫,真是鬱悶。 

皮艇又向前劃了一段時間,我聽見有瀑布的聲音,我看了看前面,那些艇都在那個地方不見了,我懷疑要從瀑布上衝下去,想到這裡,我心裡怕極了。皮艇慢慢地離那裡很近了,我才知道原來是個結合天然落差人工修建的水上滑梯,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下地來。這可是真正驚險刺激的地方呢。隨着一聲驚叫,皮艇滑下去,睜開眼睛一看,浪花翻滾飛濺,如潮水般湧進艇里,整個一個皮艇里全是水,真是艇外是大河,艇里是小河啊。 

這一段行程的漂流,水流湍急,有時候必須用撐桿抵住岩石,以防撞翻皮艇,有時候撐桿又不得不收起來,皮艇都是在岩石夾縫的激流中忽左忽右地撞着石頭顛簸着前進。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峽谷沒有了,眼前的河道變寬闊了,我們終於有驚無險地撞到了終點。 

從開始到最後,我一直都精神十足,可上岸來,我已是精疲力盡、四肢無力、腰酸背痛。但我玩得那麼開心,那麼快樂,那點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杉木河,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杉木河漂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杉木河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