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節這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這一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下午3:00,我和媽媽趕到阿婆家,只見阿婆已經整裝待發了。我們只簡單的清理了一些東西,就出發了。 

  我們一起往上山的路走去。到了山腳下,阿婆說:“好啦,璇璇,從現在開始,你給我們帶路,我們就跟着你走了!”“好!”我大聲說著,然後衝到最前面開始帶路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半山腰,我還想從山坡爬到山頂去,媽媽說:“你自己爬吧,我和阿婆累了,就在這裡等你!”我小心地踩着樹根或者固定的大石頭,手抓住長得又高又粗的野草或者樹枝,所以不一會兒就爬到了很高的地方。這時候,我聽見媽媽在下面叫:“璇璇快下來,快看不到你了,你快下來!”我當時還不以為然的想:“這也擔心?我難道是幾歲的小寶寶嗎?”還沒等我回答,又聽見媽媽在下面開始叫我了……唉,真沒辦法,看來我只好放棄登頂的計劃了! 

  我轉身開始下山,可是卻發現下山比上山難,眼睛看着下山的路心裡直發慌,只好向媽媽求救了。媽媽爬上山來接我,牽着我的手邊走邊說:“用腳踩住大石頭,小心一點,不要看山下,看好眼下的路就沒事了。”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安全的下到了半山腰。 

  走在半山腰的環山公路上,我提議我們一起做猜謎的遊戲,大家都一致贊成。我先說:“兩個媽媽,兩個女兒,你們猜猜最少有幾個人?”沒想到媽媽一下就說了出來:“這還不簡單?三個唄!”我又問媽媽:“那你說說這是什麼原理?”“這也有原理?我不知道啊!”媽媽疑惑地說。看見媽媽被我考住了,我連忙得意地說到:“哈哈,這叫容斥原理!你只說出了答案,說不清原理,只能算答對了一半喲!”阿婆點着我的鼻子說到:“真是一個小精怪!”聽了阿婆的話,我的心裡更加得意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媽媽牽着阿婆的手,阿婆的臉上浮現出幸福的微笑。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媽媽今天帶阿婆來爬山的用意!是呀,作兒女的要懂得陪伴父母,抽一點時間跟父母說說話,散散步,對於父母來說,就是一種幸福和快樂。我想,將來我長大了,無論學習工作有多忙,都要常常回家看望父母,陪伴父母,做一個懂得回報的好女兒!

  點評:一次平凡的家庭爬山活動,孩子卻能從中體會到父母子女間的親情,體會到家人母女間的關愛,多麼有心的孩子!多麼真摯細膩的情感世界!感謝我細心的孩子,能從媽媽別有用心的言傳身教中受到有益的影響,能通過這樣一次平凡簡單的家庭活動懂得從小敬老愛家的真諦!希望在今後的生活中,我的孩子蕊芯能繼續學會做一個生活的有心人,從簡單中悟出真理,於生活中發現真善美,並把這樣的收穫和體會通過作文來表達,給自己的文字注入生機,只有這樣,你才能不斷地寫出富有生命力的好作文!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這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