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來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來香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夜來香在夏、秋季開放,花型像一顆五角星,葉子呈橢圓形,每到晚上香氣特別濃,嗅一嗅,使人神清氣爽,精神抖擻。

  起初,那一株小小的夜來香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一個夏末的傍晚,下過一場傾盆大雨之後,我悠閑的漫步在濕漉漉的地面,欣賞着大雨過後的美景。咦?什麼味道?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舒服暢快。我開始追尋那香氣的發源地,突然我看見了那叢不起眼的夜來香。

  我懷着好奇心,翻開《百科全書》,從書中搜尋着關於夜來香的知識:在夜間開放,果實尤濃,果實黑色,果狀似枸橘;藤狀灌木,小枝柔軟,有毛,葉對生,葉片寬卵形、心形至矩圓卵形……

  我常常和小夥伴一起把果實摘下來玩遊戲。

  夜來香不僅美觀,而且生命也頑強。記得有一年冬天,夜來香的葉子全落光了,只剩下光光禿禿的枝幹,好像枯萎了。我想明年它一定活不了了。沒想到第二年春末,在樓下又長出了嬌嫩的幼芽了。她彷彿在告訴我們:‘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道理呢!

  這麼漂亮又頑強的花,誰有不喜歡呢?

  五年級:韋雅露

您正在瀏覽: 夜來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來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