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來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來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樓下有許多花,我最喜歡那叢晚香郁,俗名夜來香。

  夜來香在夏秋季節開放,花形像小喇叭,每到晚上香氣特濃,嗅一嗅,使人神奇氣爽,精神抖擻。

  起初,那小小的夜來香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夏末的一個傍晚,下過一場雨後,我悠閑地漫步在濕漉漉的地面,欣賞着雨後的美景。咦?什麼味?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舒服暢快。追尋香氣的發源地,我看見了那叢不起眼的夜來香。

  我懷着好奇心,翻《百科全書》,在百度搜索,知道了一些有關夜來香的知識:在夜間開放,香氣在夜間尤濃,果實黑色,果狀似枸橘……

  我常常和小夥伴把果實摘下來玩遊戲。

  夜來香不僅美觀,而且生命力頑強。有一年冬天,夜來香不見了,我想:明年它一定活不了了。沒想到,第二年春末,在樓下又長出了幼苗。彷彿告訴我們:“‘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麼漂亮而又頑強的花,誰不喜歡呢?

  湖北省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黃興洪

您正在瀏覽: 夜來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來香 暫無評論